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P2P跨界醫療 多多米聯手天地智慧進軍供應鏈金融

  • 發佈時間:2015-08-28 13:51: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日前(8月27日),在由中國城鎮化促進會與中國人民大學際並購與投資研究所聯合主辦的2015首屆京津冀醫療産業協同創新論壇上,多多米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臺( www.duoduome.com )與北京天地智慧醫療設備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共同宣佈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此舉也是P2P行業與醫療業的首次深度融合,這也意味著雙方將進入新的發展格局。

  多多米CEO陶強表示,供應鏈金融是未來P2P行業發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服務於實體經濟也是多多米未來要做的,多多米希望通過這種模式將産業鏈上下游的中小微企業獲得P2P平臺更多的金融服務,而此次合作也是多多米開展這種模式的第一步。

  網際網路金融+醫療模式

  一個是處於國家的高度關注和重視,迅速升值中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多多米。一個是中國的大健康産業前景下,專注高端數字化醫療設備和一體化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天地智慧醫療設備有限公司。大數據背景下,網際網路金融首度與醫療界企業合作,將會激發怎樣的跨界合作新趨勢?

  作為中國目前最具潛力的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多多米成立於2015年2月,是一家始終以“安全”為經營管理核心理念,建立完善的風險控制體系,通過與大型基金公司、擔保公司合作,在打造一個高收益低風險的投資渠道的同時,全面保障投資理財用戶的資金與交易安全的健康發展的P2P平臺。其擁有自身網際網路金融平台資源以及網際網路平臺技術的強大支援力,憑藉平臺優勢、渠道優勢、數據優勢等,已為諸多優質醫療企業提供借貸服務。

  而北京天地智慧醫療一直堅定不移以“數字化、智慧化醫療”為企業核心戰略,以新型數字化醫療技術的全民普及為己任,致力於大型數字化醫療設備和一體化智慧醫療服務解決方案的自主研發和製造。現已形成以“高科技數字化醫療民族創新精品”數字化醫療影像設備、數字化醫療服務及相關業務為核心産業,其他相關高端醫療設備、器械為輔的多元化、平臺化産業佈局。

  雙方將攜手實現醫療行業的創新突破,並通過網際網路巨大用戶的創造力推動醫療行業的發展。

  “多多米平臺是極具資源競爭力和風控優勢的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公司,此次戰略合作,是全方位、多層次的深度合作,目前,確定的合作方向主要包括資金支援、品牌共建、項目合作、渠道互補,資源共用等四個方面。下一步雙方還將深度對接開發更多細緻的合作。” 陶強表示。

  據了解,多多米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積極利用各方面的金融資源優勢,深入推進醫療投貸創新業務的開展,為整個醫療産業、創新性中小微企業提供更充裕的流動性支援,為大健康産業經濟發展升級發揮更大作用。

  為什麼選擇醫療行業

  醫療産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之一,是高端裝備製造的重要組成。醫療器械及相關産業的快速發展,將有效幫助區域內實施結構調整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同時該行業具有高投入、高風險、高回報等特徵。同時,該行業也具有高度的戰略性、帶動性和成長行,是未來新技術産業的重點領域之一。

  中國人民大學際並購與投資研究所所長余朝暉認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根本動力在産業模式創新,尤其是區域內産業鏈的協同聯動,核心是構建京津冀醫療創新共體。在産業鏈的協同聯動,産研結合、協同創新的浪潮下,以風險投資、股權並購及網際網路金融為代表的創新本對醫療産業運作模式創新機制進行重點聚焦。

  事實上,作為中國目前大多數P2P平臺而言,如果選擇與供應鏈金融相結合,那麼有潛力、高成長的行業將是P2P的首選。陶強認為,對於當前的P2P行業來説,優質的借款人是安全的命脈,在借款人有了保障之後,安全的借貸過程則前進了一大步。

  “之所以選擇醫療行業,一方面由於在産業融合的大背景下,醫療行業的創新與變革勢在必然;另一方面,醫療行業供應鏈上下游主體的信用情況良好,這也為多多米進行平颱風險評估創造了條件。網際網路金融+醫療,這是多多米供應鏈金融模式的第一步,未來多多米也將持續與更多的行業進行深度合作。”陶強認為。

  事實上,從業務本身角度來説,與其他行業一樣,醫療行業本身也有融資渠道短缺的困境,同樣,醫療從業人員及其他人士手有理財需求卻難覓安全投資渠道的需求。

  此外,P2P平臺與供應鏈金融的結合,P2P看中的是産業鏈各環節的資金借貸需求,而這種條件下大數據及借款企業數據的真實可靠是合作的基礎。

  陶強認為,對對P2P平臺來説,産業鏈的借貸資源也是P2P平臺供應鏈金融模式的主要的發展目標,供應鏈金融的模式將會使風險控制在可控範圍內,也更有利於平臺獲得優質的借款人,一旦借款人有了信用和資質的保障,對投資者也是十分有利的。 

  供應鏈金融成P2P行業發展方向

  在經過野蠻增長之後,P2P理財行業似乎到了發展的分水嶺,特別是在監管政策出臺之後,P2P理財平臺合理存在,正規經營的模式受到了國家的保護,這也從根本觸發了P2P行業兩極化發展、細分領域發展的趨勢。而供應鏈金融正式眾多P2P投資理財平臺未來考慮的發展方向。

  事實上,“供應鏈金融”最大的特點就是在供應鏈中尋找出一個大的核心企業,以核心企業為出發點,為供應鏈提供金融支援。一方面,將資金有效注入處於相對弱勢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業,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和供應鏈失衡的問題;另一方面,將金融信用融入上下游企業的購銷行為,增強其商業信用,促進中小企業與核心企業建立長期戰略協同關係,提升供應鏈的競爭能力。

  業內眾多專家均認為,供應鏈金融將越來越成為P2P細分領域裏重要的發展方向,因為P2P最終還是要服務於實體經濟的,這也是政策鼓勵的方向。

  但事實上,儘管供應鏈金融操作難度並不大,但也並非所有P2P平臺都可以開展此類業務,因為首先P2P平臺需要對該行業、細分領域都要有所熟悉,此外,如果平臺沒有行業背景、行業上下游資源,那麼平臺就無法拿到優質供應鏈融資的資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