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開鑫貸推出7-14天短期理財産品 收益可達5.2%

  • 發佈時間:2015-06-09 16:26:33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隨著央行連續降準降息,市場資金面充裕,銀行存款、貨幣基金的收益率不斷走低,6月8日,餘額寶七日年化收益率已降至4.04%。一年期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在5%左右,但是流動性較差。

  為了給擁有短期閒置資金的用戶創造較高收益率的財富增值渠道,同時保持良好的流動性,6月10日,開鑫貸推出7-14天短期理財産品,首期産品的年化收益率5%-5.2%,比貨幣基金收益率高出1個百分點,與一年期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接近,但是在流動性上具有絕對優勢。未來,隨著交易標的品種的豐富,收益率還將上調。

  和餘額寶類似,這些短期理財産品最快在投資之後的第二個工作日起息,未來將實現T+0或T+1贖回,特別適合有短期閒置資金的投資者,例如可以作為股市震蕩期間資金避險的避風港,也可以當做股市打新股的資金池。

  開鑫貸副總經理周治翰表示,開鑫貸專門為這類短期理財項目開設了全新交易頻道——鑫財富。與開鑫貸目前已有的商票貸、蘇鑫貸等産品不同,鑫財富上的項目無籌集期概念,不會流標,也不需要籌集期滿借款人簽訂合同,有利於投資人在享受較高收益的同時,快速體驗網站“投資-支付-收款”的流程。

  下圖為鑫財富的交易模式:

開鑫貸推出7-14天短期理財産品 收益可達5.2%

  6月10日,鑫財富首批推出的投資標的是江蘇省大型國企持有的優質小貸公司債權。

  周治翰介紹,這些債權均來自江蘇省內信用評級在A級及以上的優質小貸公司。開鑫貸依託江蘇省小貸公司雲服務管理平臺實現風險控制,構建了五層風控體系:1、轉讓的資産原債務人為江蘇省金融辦評選的優質(A級及以上)小貸公司;2、金農公司對原債務人實行借款總額度控制;3、原債務人的主發起人等股東為原債務提供連帶保證責任擔保;4、開鑫貸對出讓方的資産轉讓總額進行控制;5、資産轉讓項目由出讓方承諾無條件回購。

開鑫貸推出7-14天短期理財産品 收益可達5.2%

  周治翰稱,開鑫貸未來也將和各類綜合實力雄厚的金融機構合作,吸收其風險管理經驗,優質項目資源,為投資者創造更多期限更靈活、安全穩健的網際網路投資産品。

  鑫財富起投門檻為1萬元,以萬元為單位累加遞增(7月中旬將改為以千元為單位累加遞增),投資上限為50萬元。在法定工作日(T日)16:00之前購買的資産,在下一個工作日(T+1)開始計息;在16:00之後購買的資産,在購買後的第二個工作日(T+2)計息。

  例如,用戶在6月1日16:00前投資一個期限為7天的項目,則6月2-8日計息,6月9日投資人就能收回本息。鑫財富産品不對投資人收取費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