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發銀行推跨境人民幣資金池

  • 發佈時間:2015-06-02 05:27:4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廣發銀行成功攜手浙江某跨國企業,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完成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業務從當地中國人民銀行備案批復到系統介面調試、業務培訓等一系列環節,並實現了該行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項下的第一筆跨境資金劃撥,成為股份制同業中較早推出同類業務的銀行。

  2014年11月,中國人民銀行發佈了《關於跨國企業集團開展跨境人民幣資金集中運營業務有關事宜的通知》,跨國公司集團可以通過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産品,在一定的凈流入額度內,實現境內外非金融成員企業之間資金的自由調配。但根據央行要求,人民幣資金池從境外歸集的資金必須嚴格控制在凈流入額上限內。由於跨國企業的資金收付較為頻繁,如何更便利、更精準地把控跨境人民幣凈流入在限定額度內,是企業急切關注的問題。

  廣發銀行緊跟企業需求,于2014年12月份推出整體解決方案:通過結合NRA賬戶(即境外企業在廣發開立的人民幣賬戶)與現金管理系統,達到凈流入額度的自動計算與精準控制,快速實現了該行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産品的落地。

  “相較于一般的跨境資金調撥,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的優點就是,可以自由跨境調撥,免去相關審核手續,方便資金更快到賬。”廣發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廣發銀行還為企業量身定制最合適的跨境資金池賬戶結構,滿足企業的多種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