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監管動態 > 正文

字號:  

深圳網際網路金融協會掛牌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7-29 10:21: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7月28日,經過8個多月的籌備,深圳網際網路金融協會正式掛牌成立。該協會由平安集團擔任會長單位,目前共吸收100多家企業加入。

  2014年11月,深圳網際網路金融協會開始籌建,目前入會的企業中,涵蓋了P2P、眾籌、第三方支付,以及垂直搜索平臺、銀行、證券、基金等多種業態。此前,經會員投票表決,平安集團當選為會長單位,並由其總經理任匯川擔任會長。

  雖協會組織成立較晚,但深圳市早就針對網際網路金融出臺扶持政策。早在2014年初,深圳市就出臺鼓勵措施,新設立或遷入的網際網路金融機構,可按銀行一級分支機構,一次性享受200萬元的落戶獎勵,而大型網際網路新設或遷入的網際網路金融機構,最高則可享受2000萬元的落戶獎勵。

  深圳金融辦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深圳網際網路金融企業突破1000家。其中,福田、羅湖和南山網際網路金融産業園入駐企業超過150家。

  在7月28日的成立儀式上,深圳市副市長徐安良表示, 2015年上半年,金融業在深圳GDP中的佔比達到15.4%,全國則為9%左右。而在深圳註冊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約佔全國的三分之一,已成為全國網際網路金融的高地。

  而在最為熱門的P2P方面,數據還顯示,今年一季度深圳P2P總成交額為389.03億元,同比增長了40.2%,佔同期全國行業總成交量的27%、廣東省的81%。

  “網際網路最常用到的詞是顛覆,但在創新發展規範這三個詞裏面,我個人願意把規範放在第一位,然後是創新和發展。”任匯川説,創新、發展、規範將作為深圳網際網路金融協會的宗旨。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