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小夥未婚未育名下有一兒子 報案不受理兩年無果

  • 發佈時間:2015-07-09 08:19:06  來源:東方網  作者:羅陽輝  責任編輯:張明江

  劉女士從街道辦拿到了孩子的出生資訊及其母身份資訊。

  23歲的小夥小廖沒結婚,也沒女友,更未曾生育,但是計生系統卻顯示,他名下有個兒子,于2012年在佛山南海出生。兩年來,小廖的母親去了居委會、街道辦、醫院和派出所,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街道辦方面表示,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小廖的資訊洩露所致。

  報案不受理兩年無果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家住海珠區革新路的劉女士家。她告訴記者,2013年,她前往江南中紫金居委會辦理業務,業務員突然慶賀自己抱了孫子。突如其來的消息把劉女士嚇懵了,“我兒子沒結婚,哪來的孫子?”她連忙給兒子打電話詢問。電話那頭,兒子聽得也是一頭霧水。

  居委會工作人員告訴劉女士,計生系統的資料顯示,孩子是2012年10月6日在佛山南海區桂城醫院出生的,孩子的父親是劉女士的兒子小廖,母親汪某是湖南省衡山縣江東鄉白山村人。

  “我們家教很嚴,我兒子平時不會在外面過夜,他比較宅,連女朋友都沒有。”劉女士説,居委會負責人告訴她,是街道計生辦把資料遣返回來的,居委會只能調查一下,建議她去街道辦問問。街道辦則建議劉女士去報案,可是派出所卻不予立案,要求劉女士前往事發地報案。

  無奈之下,劉女士只好前往佛山桂城派出所報案。誰知,桂城派出所也不予報案,連回執也沒有。最後,劉女士來到孩子的出生地——佛山南海區桂城醫院進行諮詢。劉女士説,桂城醫院負責人告訴她,要想調查只有律師或者公安介入才能調到關於孩子出生的相關資料。

  “我兒子今年已經23歲了,很快就結婚生子,但是這樣一來就屬於超生。”劉女士非常著急,最近她再次來到街道辦,“街道辦給了我一張紙,上面寫著女方的姓名、地址、身份證和電話,但女方至今聯繫不上。

  “我現在都不知道到底找哪個部門才能解決問題。”劉女士無奈地説。

  疑個人資訊洩露所致

  昨日,海珠區江南中街道計生人員回應稱,現在的計生資訊全省聯網,小廖的計生資訊是從佛山禪城區發回來廣州的,資訊點與小廖的資訊點完全一致而且具體詳細。事情發生後計生部門曾與劉女士一家聯繫過,可能是小廖的個人資訊洩露才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然而小廖的身份證是2011年辦理的,期間並未有丟失。

  該計生負責人員還告訴記者,曾經建議過劉女士去報警,拿報警回執證明身份證遺失,再辦理計生證明等資料,但是他們兩年來一直沒有拿來回執。

  根據醫院規定,新生兒出生後,醫院會收取孩子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確認身份後會發放一份《出生醫學證明》登記表,由父母雙方填寫。

  然而,昨日下午,記者致電佛山桂城醫院。醫院工作人員卻表示,辦理出生證只需要出示資料複印件或原件,孩子父母不到場也可以辦理相關手續,“單親媽媽什麼都不用,隨便找個人就可以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