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建行電子銀行部總經理加盟螞蟻金服

  • 發佈時間:2016-01-14 07: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閆瑾  責任編輯:田燕

  傳統金融機構高管離職潮還在繼續,而網際網路金融公司仍然是最佳選擇。昨日,有消息稱,建設銀行總行電子銀行部總經理黃浩已于日前離職,加盟螞蟻金服。對此,螞蟻金服相關人士進行了確認。據了解,黃浩于年初加入了螞蟻金服,任螞蟻金服集團副總裁,向總裁彙報工作。螞蟻金服相關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黃浩的級別是副總裁,職務是總裁助理。

  據公開資料顯示,黃浩出生於1974年,1996年獲武漢大學國際金融專業經濟學學士學位。29歲任網路金融部(原電子銀行部)部門總經理助理,31歲任部門副總經理,35歲任部門總經理。離職前任網路金融部總經理,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網路支付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曾任中德住房儲蓄銀行行長、建信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監事會主席、計劃財務部副總經理。

  黃浩並非首位入職螞蟻金服的傳統金融機構骨幹。此前,原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投資銀行部執行總經理韓歆毅,出任螞蟻金服投資事業群副總裁。2014年3月,原杭州銀行行長、杭州市金融辦副主任俞勝法,擔任網商銀行行長。2014年12月,原招商銀行零售部總經理胡滔,出任芝麻信用總經理。2015年9月,中國人壽財險公司副總裁兼中國人壽電子商務公司副總裁尹銘,負責螞蟻保險板塊業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