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恒豐銀行網點跑馬圈地 五星級網點佔比穩居業內前三

  • 發佈時間:2016-01-13 14:35: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1月13日訊 中國經濟正處於轉型升級關鍵期,這給銀行業發展不斷提出的新要求,也給中小銀行帶來彎道超車的機遇。記者近日獲悉,恒豐銀行分支機構開設進度近年不斷加快,網點服務水準明顯提升,在多個領域邁入先進銀行行列。截至2015年底,恒豐銀行新增分支機構74家,與上年相比實現翻番,創歷年新高。

  借助監管評級的提升,恒豐銀行2015年在分支機構市場準入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獲批的一級分行中,上海分行去年順利開業,鄭州分行正在開業準備中,另有8家二級分行的籌建工作也正在穩步推進。

  在機構佈局獲得突破性進展的同時,恒豐銀行在營業網點的客戶服務、星級創評上也再獲佳績。2015年,恒豐銀行濟南濟寧分行營業部等15家網點榮獲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五星級營業網點”稱號,5家網點獲得四星級,7家網點獲得三星級。同時,還涌現了張瑩瑩、李燕燕、鄭心儀等一批文明規範服務全國明星大堂經理,服務品牌知名度顯著提升。

  據了解,上述評選由中國銀行業協會發起,旨在評選在文明服務方面最具影響力和示範效應的網點,是國內銀行業客戶服務領域最具權威的評選之一。目前,恒豐銀行五星級網點已達27家,五星級網點機構佔比數已連續第二年穩居業內前三甲。

  恒豐銀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務院長胡海峰表示,網點是銀行直面大眾、接觸客戶的前沿陣地,網點服務水準決定了客戶滿意度,也是銀行品牌形象的最直接體現。不斷提升網點服務水準既是客戶和監管部門的要求,也是恒豐銀行最近幾年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之一。

  恒豐銀行新一屆領導班子2013年上任以來,明確了“做金融綜合解決方案的提供商”的發展定位,設定打造“精品銀行、全能銀行、百年銀行”的發展目標,近來更提出恒豐銀行要致力做知識和科技的傳播者、渠道和平臺的建設者、金融綜合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打造一流銀行,為客戶、為社會提供效率最高、體驗最好的金融服務。

  為切實提升網點客戶服務品質,恒豐銀行高標準構建標準網點體系,從選址佈局、流程引導、人性服務等方面不斷強化精細管理,紮實開展客服人員業務和服務培訓,並逐漸取得了實效。2014年,恒豐銀行成為榮獲“2014年度中國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工作突出貢獻獎”的十家銀行之一,文明規範服務千佳示範單位網點評選網點獲獎率在五大銀行和全國性股份制銀行中名列第一。

  截至2015年末,恒豐銀行已在青島、濟南、南京、杭州、成都、重慶、煙臺、福州、昆明、西安、寧波、北京、上海等地設有13家一級分行、19家二級分行,共255家分支機構,預計全年實現撥備前利潤總額15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