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購付匯政策沒有變化

  • 發佈時間:2016-01-11 15:10:21  來源:人民網  作者:吳玉函  責任編輯:張少雷

  針對近日部分媒體關於市民購匯業務量較大的報道,記者走訪深圳外匯業務量較大的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了解有關情況。記者了解到,由於春節假期臨近,出境旅遊探親需求增多,購匯額度釋放,每年年初是傳統的購匯高峰。加上近期人民幣匯率波動的原因,市民購匯需求有所增長。

  個人外匯業務系統2016年1月1日上線後,實現了銀行與外匯局系統對接,購匯業務辦理時間大大縮短,個人用匯更加便捷。為了更好地滿足客戶結售匯交易需求,部分銀行加大了自助設備投放,延長了網點營業時間。目前,深圳銀行電子銀行個人結售匯系統運作正常,能夠確保個人合規用匯足額供應。但由於銀行自身系統技術原因,可能存在極個別網點系統運作緩慢的情況,銀行正在積極調試,預計短期內可獲解決。

  據了解,企業和個人購付匯政策沒有變化。市民憑本人身份證每人每年可購等值5萬美元外匯,額度內可通過銀行櫃檯、網上銀行、自助終端、電話銀行及手機銀行等多種渠道直接辦理,超過額度可憑真實交易憑證到銀行櫃檯辦理。企業提供有關單證並符合銀行“展業三原則”要求,即可辦理購付匯。

  對於監管部門要求銀行控制1月售匯總量的傳言,受訪的商業銀行都予以否認。工行深圳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只是市場的一種猜測或誤傳。三家銀行均表示,企業和個人真實合規的用匯需求均能夠得到有效滿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