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領域犯罪佔金融涉案總人數七成

  • 發佈時間:2015-09-25 07:35: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崔啟斌 岳品瑜  責任編輯:張明江

  最高人民檢察院新聞發言人肖瑋日前在最高檢“強化金融檢察,保障金融市場安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的金融領域貪污賄賂犯罪中,從發案領域看,涉及銀行、保險、證券及非銀行融資機構多個領域。 其中,涉及銀行領域645人,佔金融領域立案總人數的73.8%,佔比最高。

  其餘領域中,保險領域貪污犯罪最多。具體來看,保險領域194人,佔22.2%;證券領域13人,佔1.5%;非銀行融資機構22人,佔2.5%。

  據肖瑋介紹,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辦涉及金融領域職務犯罪案件701件、877人。

  從涉案金額看,個案數額巨大,危害後果嚴重。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的金融領域貪污賄賂犯罪中,涉案金額1000萬元以上的30人,僅佔立案總人數的3.2%,涉案總額卻高達20.1億元,危害後果嚴重。

  肖瑋介紹稱,比如,檢察機關立案查辦的某銀行支行客戶經理田某、李某挪用公款案,經查,2014年3-8月, 犯罪嫌疑人田某、李某利用擔任某銀行支行客戶經理職務的便利,將他們保管的某煤業有限公司承兌匯票挪用給某集團有限公司經營使用,直至案發尚有4.18億元未歸還。

  針對新型案件不斷增多、案件疑難複雜程度明顯加大的新形勢,肖瑋表示,在辦理金融犯罪案件中,檢察機關要嚴格區分罪與非罪的界限,妥善處理維護金融市場秩序和激發市場活力的關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