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校園招聘季金融機構“較勁” 銀行最受寵券商次之

  • 發佈時間:2015-09-23 07:28: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尚伃  責任編輯:張明江

  數據顯示,2015年金融行業應屆畢業生的期望月薪為4000元-6000元的佔比最高,比例為41%

  近期,各大高校2016年校園招聘正在進行。金融類企業的校園招聘還是以銀行為主,在金融行業崗位競爭中,券商被大學生追捧的熱度僅次於銀行。

  另一方面,某券商人士向記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場火爆,雖然眼前市場波動較大,但是證券業對畢業生還是很具備吸引力的,較高的薪酬、未來發展前景等,預計10月份的券商招聘宣講會將會異常火熱。”

  智聯招聘近日發佈的《2015年金融行業大學生就業分析報告》顯示,2015年,金融行業應屆畢業生的期望薪酬為4000元-6000元的佔比最高,比例為41%。

  據悉,隨著薪情看漲,近四年金融行業崗位競爭指數也在不斷飆升,金融、銀行、基金、證券、保險的崗位競爭由2012年129人競爭一個崗位,攀升至2015年的265人競爭一個崗位,銀行依然是學生心目中的金融市場第一巨頭,券商被追捧的熱度僅次於銀行。

  報告數據顯示,金融行業校園招聘以國企為主佔比50%,規模以大型企業為主。1000人以上規模的企業佔比72%,百人以下規模的企業僅佔比27%。金融類企業的校園招聘以銀行為主,所以在規模佔比上大型企業比例較高。

  從券商2016年校園招聘的崗位來看,不同於往年,券商在今年校園招賢納士方面還是相當積極的。東方證券就在5大業務板塊,10大職位類別,17個部門,100余崗位進行校園招聘,在券商中屬於校園招聘規模較大的。招商證券則計劃在29個部門招錄應屆畢業生逾300人。方正證券國信證券、申銀萬國等券商紛紛開啟2016年校園招聘事項,可以看出券商如今是多麼渴望人才。

  國內券商招兵買馬的模式主要為校園招聘、從外部招聘從業人員、內部調動,這與大部分企業招聘人才並無異樣。曾經有一段時間,券商對於招納校園人才還是比較抵觸的,往往給出的崗位也比較基層。

  此前,相比花時間去培養人才,證券公司更願意選擇直接高薪挖角,從時間成本上來講是很實惠的。但對於今年為何券商從高薪挖角轉戰校園招聘,某業內人士向記者表示,應屆畢業生雖然缺少經驗和人脈,但是工作熱情度很高,而且忠誠度也比挖角過來的穩定。其實,去年以來券商優秀人才流失較大,券商之間相互爭搶人才,再有人才外流向其他機構,挖角變的更加困難,只有靠大量吸收新鮮血液來彌補。

  “還有就是,近幾年,券商創新業務日新月異,很多券商自己的員工也在學習跟進之中,創新業務啟用應屆畢業生,他們工作更具活力,更具備創新精神,學習能力更強,這在很多老員工身上會逐步消磨的一些特徵,應屆畢業生能更好的發揮。”上述人士表示。

  與此同時,在2016年應屆畢業生中,想要進入證券公司的畢業生也是比比皆是。據《證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14家上市券商員工上半年每人平均收入超過30萬元。

  “證券公司仍然屬於朝陽行業,其創新能力和創新空間仍然很大,我不想錯過這個時機,我更看重中小券商的發展。在大學開始研究證券行業,也很熱愛這個行業,夢想也是有朝一日能夠進入證券公司,在行業內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無論怎樣,我也會試一試。”一位對券商充滿嚮往的同學向記者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