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興業銀行全球銀行排名36位 成本收入比躋身前三

  • 發佈時間:2015-07-03 16:05: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6月30日,國際權威媒體——英國《銀行家》雜誌發佈“2015年全球銀行1000強”最新排名,興業銀行排名繼續大幅攀升,按一級資本排名列第36位,較上年提升13個位次,穩居全球銀行50強,並且在全球銀行50強中,憑藉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經營效率在“成本收入比”指標排名中位居第三。

  英國《銀行家》擁有全球超過4000家銀行的數據庫,每年把一級資本作為衡量商業銀行業務發展能力和風險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標,並綜合不同國家和地區銀行的核心資本、資産規模、盈利能力以及同業競爭表現等進行深度分析和排名,“全球1000家銀行排名”被視為評價全球銀行綜合實力的權威榜單。

  2014年,面對利率市場化及金融脫媒加速推進、網際網路金融風生水起和經濟步入新常態的經營環境,興業銀行繼續堅持市場化導向和差異化經營策略,加速綜合化、集團化、國際化戰略佈局和轉型步伐,各項業務穩健發展,資本實力、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截至2014年末,該行總資産突破4.4萬億元,同比增長19.79%;一級資本為2594.42億元,同比增長29%;實現營業收入1248.98億元,同比增長14.28%;凈利潤471.38億元,同比增長14.38%,並已形成以銀行為主體,涵蓋信託、租賃、基金、期貨、資産管理、消費金融等在內的現代金融服務集團,成為國內目前擁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商業銀行之一。

  尤為突出的是,該行一方面保持業務規模平穩增長,優化資産負債結構,多渠道開拓盈利來源,促進營業收入穩定增長。另一方面“控總量、調結構”並舉,充分挖掘既有資源潛力,保證重點戰略基礎業務、基礎建設等資源投入,嚴格控制場地、折舊等相對剛性的固定性費用增長,成本管控成效突出。2014年度該行成本收入比為23.78%,同比下降2.93個百分點,繼續保持國內銀行一流水準。

  一級資本不僅是綜合衡量商業銀行業務發展能力和風險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標,也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按一級資本排名,本年度中國銀行業共有117家銀行躋身全球銀行1000強,比上年增加7席,充分彰顯了近年來我國銀行資本實力持續提升、發展後勁依然強勁的良好態勢。

興業銀行(6011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