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正文

字號:  

中國保監會全面核查保險公司公開資訊披露情況

  • 發佈時間:2016-03-23 15:30:28  來源:保監會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保險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等法規和相關配套文件的出臺,保險公司公開資訊披露的制度框架體系基本形成,保險公司資訊披露逐步實現常態化,資訊披露內容日益豐富。為進一步規範保險公司公開資訊披露行為,不斷提高資訊披露的合規性和披露品質,強化資訊披露的市場約束作用,中國保監會于2015年8月至12月組織開展了保險公司資訊披露專項核查工作。

  此次資訊披露專項核查工作的核查對象為,根據《保險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規定應當披露2014年年度資訊披露報告的保險公司,具體包括1家保險集團公司,70家人身險公司和62家財産險公司。時間範圍為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如有需要可上溯)。核查內容主要包括兩方面:一是各公司在其官網以及行業協會網站上披露的資訊;二是各公司資訊披露管理制度建設情況和執行情況。核查方法以客觀打分為主,主觀評價為輔,評分採取百分制。

  核查結果表明,隨著各項監管措施的實施,保險公司資訊披露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不斷增強,資訊披露的合規性和披露品質都有不同程度提高。同時,核查也發現,部分公司對資訊披露的重視程度還不夠,公司內部的資訊披露管理制度還不健全,資訊披露的合規性以及披露內容的完整性、及時性和有效性都需要進一步提高。

  這次資訊披露專項核查工作是《保險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實施以來,保監會對保險公司公開資訊披露情況的一次全面評估。今後,保監會將不斷完善保險公司資訊披露核查工作機制,定期不定期開展資訊披露核查工作,進一步加大對保險公司公開資訊披露的監管力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