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正文

字號:  

陽明影視打造國內首家以武為名的新三板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7-13 10:18:4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網際網路+”可以説是今年最火的關鍵詞之一,自由、開放、平等的網際網路與各行業跨界合作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令人驚嘆。新新的網際網路技術和傳統的武術結合到一起會産生怎樣的火花呢?

  近日,陽明中天作為一家運用網際網路技術,結合O2O的運作方式,以武術傳媒、武術聯賽、自媒體運營平臺為主營業務,以發掘和弘揚中華傳統武術為宗旨的文化傳媒公司進入人們的視野,逐漸嶄露頭角。

  陽明中天CEO于洪波表示,公司將運用微信、H5、微網志、搜索引擎、APP、視頻網站等網際網路手段,與影視項目、全國武術俱樂部聯賽、武術傳習館等項目實現線上線下的有效聯動,全面整合武術産業鏈資源,用全新的商業模式振興中華武術。

  其中武術傳媒包括武術影視製作發行、華語動作電影訓練營、中國地方武術影像志等內容。武術影視製作發行方面,陽明中天已邀請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教授陳山、著名武俠動作導演李仁港、著名動作導演元彬、國內軍事動作影視金牌策劃李洋、著名動作特技大師羅禮賢、著名動作導演桑林、著名動作演員趙文卓等武術傳媒方面的佼佼者為其站臺,誓要將東方武術之光照耀到世界各地。陽明中天借力武術影視,還同時製作《動作電影製作教學片》讓更多的對功夫動作電影愛好者能夠學到真實實用的拍攝製作技能。而《中國地方武術影像志》紀錄片則讓武術成為地方傳統文化的一張活名片,不僅傳播當地武術文化還將推廣當地特色民俗文化、旅遊資源等等。

  據于洪波介紹,中國傳統武術受官方認可一百三十一家,潛在受眾幾億人。受眾雖多,局面卻散如沙。陽明中天將全面整合各門派資源,全力推進各個武林門派向現代體育競技俱樂部轉換,組織全國武術聯賽,將這些資源盤活起來。目前,陽明中天發起以各門派名字命名的現代體育競技俱樂部已逾一百家。聯賽以真情懷、真功夫、真英雄為宗旨,借鑒世界各著名格鬥賽事的競賽規則,以“對抗性擊技”為核心,促成傳統功夫選手職業化,推動中華傳統武術向現代化體育産業化發展轉型。

  除此之外,陽明中天的自媒體平臺“功夫天下”APP將實現聯賽手媒直播、全互動,新聞即時推送等功能。給廣大的習武人士、武術門派,提供一個交流互動、賽事直播、視頻教學、影視觀賞的社交網路平臺。

  傳統武術産業化發展是傳統文化與體育産業、教育事業相融合的國家發展戰略。在海外,一直以來,孔子學院是最受歡迎也是唯一盈利的項目。中國武術源遠流長,門派眾多,體現了武術傳統武術文化的璀璨與豐富。但是時代發展到今天,我們需要一張統一的名片,將我們中國傳統武術神髓傳揚出去,“中華武學傳習館”就是為了承擔這一歷史使命而創辦的。

  于洪波表示,武學傳習館將以全球連鎖的形式開至華人經濟涉及到的所有地方。

  陽明中天構築“中華武學傳習館”,讓所有的武術門派通過這裡可以以一種嶄新的面貌延續傳承,而不是以前零散業餘的狀態。陽明中天將通過自有的資訊渠道、網路平臺和媒體宣傳讓熱愛傳統武術的後學找到登堂入室的門徑,讓博大精微的傳統武學傳習于中華,名揚于海外。

  中國的傳統武術,與世界其他武學相比,有著獨特的優勢和深邃的文化內涵,它的禮儀、服飾,以及擊技原理有著完整的傳承體系,完全有必要以一種全新的姿態,在世界武林獨樹一幟。這就是建立“中華武學傳習館”的宗旨和意義。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分建在世界各地的“中華武學傳習館”將成為弘揚中華傳統武術文化的星星之火。

  在國內,傳統武術進校園已是財政預算單列項目分在各級教育系統,從去年的資金使用情況來看由於傳統武術提供的産品和當前學校需求的武術教育服務匹配度不高,各級學校都有資金上繳情況。

  針對這一現狀,陽明中天將發起傳統武術進校園的活動,讓新時代的接班人了解武術、學習武術,弘揚武德、武道、武魂,用傳承千年的中華武術強我中華少年身。

  據了解,陽明中天以影視項目、全國武術俱樂部聯賽、武術傳習館、自媒體中心為盈利主體,預計未來三年實現營收近億元。公司預計在一六年初登陸新三板,屆時將成為國內首家以武為名的新三板公司。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