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南京一女大學生涉江西高考替考案 被開除學籍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42:47  來源:新華報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今年高考期間,江西南昌發生替考事件。外省替考組織在網上招攬高校在校學生或已畢業學生,通過請托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教師和社會仲介人員,串通南昌市東湖區、青雲譜區招考辦及醫院有關工作人員,弄虛作假,為外省籍考生在江西違規報名、體檢,替考。7月7日,江西省教育廳通報“江西高考替考事件”處理情況。昨天,現代快報記者獲悉,涉案的7名替考者中,有一位是東南大學的女生,7月6日,東大已經開除其學籍。

  7月7日,江西省教育廳通報“江西高考替考事件”處理情況。截至目前,根據公安部門和聯合調查組已查明的有關事實,共處理各類人員42人,其中,6名替考組織者及仲介人員已由公安、檢察機關立案查處;7名被替考考生和7名替考者,已按教育部第33號令及相關規定進行了處理;對涉案的22名公職人員:2人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人給予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人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人給予開除公職處分;2人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4人給予行政撤職處分;4人給予降級處分;1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1人給予黨內警告處分;1人給予記過處分;3人給予行政警告處分。

  此次替考事件中,7名被替考考生和7名替考學生均受到處理。對7名被替考考生,根據教育部第33號令有關規定,其報名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成績無效,同時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3年的處理決定,違規事實記入考生誠信檔案,處理結果報教育部考試中心,並向有關省級招生考試機構通報。

  7名替考者,根據教育部第33號令有關規定,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3年的處理。其中,對5名在校大學生,已通報其所在學校,由其所在學校根據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對2名已大學畢業並參加工作的,通報其戶籍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機構作出相應處理。

  昨天,現代快報記者從東南大學宣傳部獲悉,此前,已經收到江西省教育考試院6月28日印發的通報,這才了解到材料學院一位2014級的鹿姓女生,參與今年江西的高考替考事件。

  “據我們了解,學生6月6日就離開學校了,6月8日週一上課時,發現她缺勤,沒有來上課,輔導員就撥打她手機尋找,但她手機關機。後來聯繫家長時,家長説孩子生病了。”

  東大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初,該校也接到了教育部關於替考事件的通報,學校學生工作領導小組隨後召開了緊急會議,對替考行為“零容忍”。最終決定,給予鹿同學開除學籍的處理,“對自己的行為要承擔後果”。該負責人表示,目前,鹿姓女生的父母已經來到學校替她辦理了相關手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