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10月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回升

  • 發佈時間:2015-11-02 16: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2日發佈的10月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為107.8點,比上月回升2.39%,比年初回升1.8%,比去年同期回升7.6%。

  從10月各周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看,前兩周延續了上月的回升走勢,但中下旬環比則有所回落。

  分車型指數看,各車型指數分化明顯:整車指數加快回升,零擔指數總體較為平穩。其中,以大宗商品為主的整車指數環比繼續回升,比上月回升4.3%,為101.6點,比年初回升0.6%。零擔輕貨指數為116.1點,與上月基本持平,比年初上升5.2%;零擔重貨指數為118.2點,比上月小幅回落0.06%,但比年初上升6.4%。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工業企業利潤降幅有所收窄,表明企業盈利有所改善。9月以來利好政策相繼出臺,房地産市場有所回暖,整車物流需求有所回穩;與此同時,受國慶小長假影響,電子商務及與民生相關的消費類需求增速平穩。綜合來看,公路物流需求整體呈現企穩回升的態勢。

  分析稱,從後期走勢看,受近期央行降息降準及“穩增長”等政策因素影響,四季度房地産市場的有望繼續回暖,同時各項基礎設施建設也將有所增長;加之進入11月各大電商促銷活動臨近,預計後期公路物流需求整體可能呈現企穩態勢。(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