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上淘寶拍上海車牌? 上海市交通委:不是不可能

  • 發佈時間:2015-06-17 09:04:25  來源:東方網  作者:于量  責任編輯:朱苑楨

  東方網記者于量6月16日報道:把上海的車牌拍賣交給淘寶來操辦?上海市交通委方面表示,這並不是不可能。今天下午,上海市交通委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關於加快推進本市交通行業科技創新的若干意見》相關情況。在被問及上海私車額度拍賣將如何進行科技創新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交通委方面正進行綜合評估,未來將選擇技術成熟、服務品質優秀的企業進行合作。

  為加快提升上海交通行業科技創新能力,上海市交通委制定了《關於加快推進本市交通行業科技創新的若干意見》。“意見”提出,要在交通行業強化新技術推廣應用、發展新模式和新業態、探索政府管理新方式以及構建科技發展新機制。那麼,對於飽受上海市民詬病的上海私車額度拍賣政策,未來會否通過科技創新手段進行優化?

  對此,上海市交通委社會宣傳處副處長黃曉勇表示,上海的車牌拍賣政策,需要的不僅是技術創新,也需要管理創新。他強調,這項政策實施以來,有效控制了上海機動車增長速度;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問題也逐漸開始顯現。目前相關職能部門正積極研究後續管理措施,成熟後將向社會公佈。

  為了讓競買人儘早適應新拍賣系統的操作,熟悉新的出價界面和方式,6月的上海私車額度拍賣于上週日進行了模擬測試。然而,國拍公司升級後的競價系統和首度啟用的網頁版出價界面表現糟糕,在僅有不足7萬人參與的情況下,依然出現了嚴重的“卡殼”現象。交通委方面在當天深夜表態,稱模擬拍賣因受到異常流量影響而失敗,將於近期再次開展模擬拍賣。

  模擬拍賣結束後,網上罵聲一片,國拍公司和上海市交通委也隨之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有網友尖銳吐槽:滬牌拍賣還不如乾脆交給淘寶來操辦。

  在今天的發佈會上,黃曉勇再次強調,拍賣系統並不存在問題;同時,公安機關和電信部門也已經著手對異常流量進行分析。至於未來上海市民有沒有可能上淘寶拍車牌,黃曉勇的回應頗為耐人尋味。他表示,目前上海市交通委正在進行綜合評估,將選擇技術成熟、服務品質優秀的企業進行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