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最高檢等部門督辦13起食品藥品違法犯罪案件

  • 發佈時間:2015-07-17 10:12:22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陳菲  責任編輯:朱苑楨

  記者16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了解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將對13起食品藥品違法犯罪案件進行聯合掛牌督辦。

  近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稽查局、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監督廳、最高人民檢察院公訴廳、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聯合下發《關於聯合掛牌督辦13起食品藥品違法犯罪案件的通知》,就掛牌督辦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通知》強調,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配合做好涉案産品的檢驗認定工作,全面查清違法産品原料來源、産品流向,督促全部召回涉案産品;對有證食品藥品生産經營企業參與制假售假的,堅決依法吊銷相關許可證明文件。公安機關要加大案件偵辦力度,對案件線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全面摧毀制假售假網路,對犯罪嫌疑人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檢察機關對公安機關提請逮捕的,要及時處理;對偵查終結的案件,要及時予以起訴,對重大案件適時派員依法介入偵查、引導取證、跟蹤催辦。

  《通知》要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公安機關、檢察機關要加強工作協調配合,及時解決案件移送、證據收集、檢驗鑒定、涉案財物處置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