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仁和佈局轉型“網際網路+” 提速百姓健康智慧管理

  • 發佈時間:2015-07-14 09:47: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7月11日,仁和集團在第二屆“reMED2015重構醫療生態”高峰論壇上對外宣佈,全面擁抱“網際網路+”,通過構築“叮噹大健康網際網路産業鏈”,為用戶和百姓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價廉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務。

  “小康不小康,首先要健康。‘網際網路+’時代背景下,仁和集團要利用傳統資源做創新型網際網路企業,努力打造大健康網際網路産業鏈平臺,為用戶和百姓提供更加貼心、智慧的健康管理服務,進一步帶動行業轉型升級。”仁和集團董事長楊文龍表示。

  一直以來,受醫療體制、流通體系、技術創新等諸多因素影響,百姓期盼的快捷、優質、經濟的醫藥醫療健康服務之路可謂步履維艱,而伴隨著醫療、醫保、醫藥改革的深化,以及移動互聯網資訊技術的發展,“網際網路+”背景下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務成為一個突破口。

  據悉,2014年以來,仁和集團開始用網際網路思維來調動龐大的傳統實體,啟動從工業到連鎖、到消費者、到健康服務的全産業鏈整合,以及從傳統生産型企業到網際網路企業的跨界整合。

  短短一年間,仁和以“做一個掌握傳統資源的網際網路企業”為目標,通過發起創立“和力物聯網”,打造集原料、輔料、包裝材料及生産設備等為一體的M2F平臺,讓傳統核心資源與網際網路結合;仁和M2F模式將集聚醫藥工業企業的採購需求統一起來形成規模,從而在價格和流程方面予以改善,解決上游原材料採購分散等難題;在B2B模式中,仁和將解決零售終端對於藥品採購的分散性導致的成本較高,難以保證及時性、可靠性和穩定性等問題,通過B2B平臺打通兩端,降低資訊不對稱性,解決傳統批零所遇到的效率問題;而在O2O模式中,仁和則將借助旗下叮噹快藥APP解決患者購藥價格較高,便利性較差等痛點。28分鐘之內將藥品送到客戶手中,以快捷、高效、週到的服務贏得用戶和市場等紮實有效的方式,全面向創新科技型網際網路企業轉型。

  北京健康雲創始人徐歡生等業內專家認為,仁和以健康管理為前端、以叮噹快藥、叮噹雲健康為服務與技術平臺的“M2F+B2B+O2O”全産業鏈整合的網際網路醫藥商業模式,有望成為未來健康産業的大趨勢,也是傳統藥企迎接網際網路、運用網際網路的必然選擇。“今年初,仁和聯合200多家醫藥工業企業創建的FSC藥企聯盟健康服務工程,通過醫藥産業鏈上下游的自主聯盟和網際網路技術融合,從根源上滿足老百姓對優質健康服務的需求,支援政府惠民、便民工程打造,必將推動醫藥健康産業的縱深發展。”

  中國傳媒大學網際網路資訊研究院副院長、網際網路醫療中國會秘書長李未檸對此表示:“國務院辦公廳本月初剛剛發佈的《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中,專門就‘網際網路+醫療’作了説明,提出‘到2018年在健康醫療領域網際網路應用更加豐富,公共服務更加多元,社會服務資源配置不斷優化’的發展目標,仁和集團此舉順應趨勢,是重構醫藥、醫療、健康管理新的生態系統、新的産業鏈的積極探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