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白藥否認涉"銀杏葉藥品違規":不含提取物

  • 發佈時間:2015-05-25 08:43:1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食藥總局5月20日通告,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違規改變銀杏葉提取生産工藝、非法生産提取物,並將這些産品銷售給包括雲南白藥(000538)中藥資源公司、仟源醫藥等上市公司在內的24家醫藥企業。

  雲南白藥5月21日發佈公告,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屬生産單位以前不生産含銀杏葉提取物的任何製劑産品,也從未使用過國家食藥總局通告中所提及的“銀杏葉提取物”。

  但公告中並未否認,該全資子公司購買銀杏葉提取物的事實。

  食藥總局相關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告中涉及24家企業的事實是確鑿的。

  據了解,銀杏葉提取物的化學成分中含有銀杏酸這一有害成分,可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還會引起基因突變、神經損傷等。市場上銀杏葉提取物的品質參差不齊,主要表現在銀杏酸含量控制的不同,其價格亦相差懸殊。

  通告並未影響其股價上漲。22日收盤,漲0.21%,收報71.46元/股。

雲南白藥(00053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