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醫藥 > 研發前沿 > 正文

字號:  

法國研究表明精神疾病可能與後天基因改變有關

  • 發佈時間:2016-05-03 16:11:4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孤獨感、焦慮、攻擊性、失眠或注意力不集中,這些都是精神疾病風險的信號。為了更好地診斷這些症狀,法國國家健康和醫學研究院的研究人員對伴隨精神疾病症狀的生物學變化進行了研究,並在醫學雜誌《分子精神病學》上發表了該研究。

  據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報道,在法國精神病學教授科勒勃(Marie-Odile Krebs)的帶領下,研究人員對39名有精神疾病風險的志願者進行了研究,這些人年齡都在15至25歲之間。研究人員觀察了他們DNA中40萬個甲基化的位置,並比較了有精神病史的人與無精神病史的人甲基化的情況。結果顯示,有精神病史的人有後天的基因改變,尤其是控制機體的氧化應激反應及發炎反應的基因。

  法國國家健康和醫學研究院表示,這項研究使人們能夠更好地了解生物學變化與精神疾病的關係。精神疾病的産生可能與氧化應激反應及發炎有關,因為這兩種反應會打破被基因、環境及神經發育所導致的脆弱的平衡。

  此外,該研究也使人們通過抽血就能提前檢測精神疾病,並在情況惡化之前就可以進行治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