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去年農村網購規模超1800億 同比增超60%

  • 發佈時間:2015-11-16 10:51:2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11月16日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孔令羽做客中國政府網,就促進農村電子商務加快發展話題進行訪談。孔令羽表示,農村電商現在發展速度非常快,去年全國網民已經達到6.68億,農民網民也上升到1.78億,網購有7714萬人,同比增長40.6%,農村網購規模超過1800億,同比增長60%以上。

  孔令羽表示,可以用“快、廣、熱”三個字來形容農村電子商務的發展情況。一是快。農村電商現在發展速度非常快,去年全國網民已經達到6.68億,農民網民也上升到1.78億,網購有7714萬人,同比增長40.6%,農村網購規模超過1800億,同比增長60%以上。

  二是廣。就是覆蓋面越來越廣。從人員來看,農村網購用戶已佔農村網民的40%,未來還有很大增長空間。從區域來看,從東部地區農村迅速向中西部農村擴展,2014年移動網購消費增幅最大的100個縣中75%位於中西部。從産品來看,從以工業品下鄉,正在向農産品進城拓展。今年1-9月,生鮮農産品網路零售額達到380億元,已經是去年全年水準的一倍半。

  三是熱。正如你所説,阿裏、京東、蘇寧等電商巨頭紛紛將競爭重心放在農村。除了這些大型電商平臺外,農村傳統商貿企業,郵政、供銷、萬村千鄉企業也由線下到線上,融合發展。到2015年8月底,中國郵政已上線了10萬個服務站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