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濟南170家高新技術企業享受用電“綠色通道”

  • 發佈時間:2015-05-23 09:26:0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今年以來,國家電網濟南供電公司找準“病根”對症下藥,簡化辦理流程,縮短接電時間,讓濟南市170家高新技術企業全部享受到用電“綠色通道”。

  濟南供電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由於高新技術企業的生産設備造價昂貴,且設備自動化、智慧化程度高,很多設備都是24小時運作,如果發生停電事故,會造成高昂的經濟損失,還會對設備造成損害。

  針對高新技術企業的用電設備容量和運作特性,濟南供電公司專門開闢“綠色通道”,簡化業擴報裝辦理流程,由過去日常業擴接電時間為15個工作日,縮短為如今平均接電時間只要4-5個工作日。同時,變過去“坐等”企業到府為主動服務,提前組織技術人員到企業詳細了解用電需求,幫助企業制定用電方案和準備相關申請材料,避免了企業來回跑。

  此外,濟南供電公司還保證在電量缺口各級別的預警響應中,高新技術企業均不會被投入控制、拉閘限電;動態監測高新企業分組的用電負荷變化,每日通過增減高耗能企業的限電方案組數來平衡高新企業用電負荷的變化。

  目前,濟南供電公司已完成94戶高新技術企業的高壓業擴增容,增加供電量11.81億千瓦時,同比分別增長18.9%和4.18%,有力支援了高新技術企業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