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三亞專項整治房地産市場亂象

  • 發佈時間:2016-04-13 08:29:38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期,三亞房地産市場項目建設、銷售、資金監管等方面出現了一些新問題,嚴重影響了市場正常秩序和購房者權益。對此,三亞市政府將通過一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監管和風險防範力度,為房地産去庫存提供良好環境。

  日前召開的三亞市政府常務會議指出,三亞房地産市場存在一些問題,嚴重影響了三亞市房地産市場正常秩序、影響了購房者的合法權益,如“山林君悅”項目未批先建、“瑞城假日酒店”項目利用集體建設用地開發建設對外銷售、“森林半島”和“三亞的山”項目因資金鏈斷裂停工且被法院查封,引發集體信訪,以及部分房地産仲介機構違法違規代理銷售等問題。

  為給房地産去庫存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三亞市政府決定從4月1日起,開展為期1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會議成立以市委副書記、市長吳岩峻為組長的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包括市發改委、市國土局、市規劃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兩級法院、市銀監局及各區政府等多個部門。領導小組下設4個工作小組,分別負責查處房地産項目開發建設、房地産銷售管理、房地産仲介機構的經濟行為中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並對房地産資金狀況進行監督。對於資金鏈已斷裂等原因造成的不健康中小房地産項目,將引入大品牌房地産企業進駐,實現兼併重組,盤活並提升房地産項目品質。

  會議表示,三亞將力爭從根源上解決違法違規問題,並及時向社會公佈處理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