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能源人物 > 正文

字號:  

五礦下屬企業“打牌老總”被指瞞報事故被停職

  • 發佈時間:2015-09-30 09:34:59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吳喆華  責任編輯:吳起龍

湖南瑤崗仙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鄧某在礦區住所被指賭博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湖南瑤崗仙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是五礦有色金屬控股有限公司的所屬企業,近日有媒體曝光了該公司總經理鄧某經常組織幹部和客戶打牌賭博、涉嫌瞞報三起安全生産事故等多項違紀違規行為。對此,中國五礦發佈聲明稱,目前已對涉嫌違紀違規的鄧某停職並接受調查。郴州市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近日也派駐工作組,正在對三起安全生産事故涉嫌瞞報的情況進行核查。

  近日,五礦集團下屬企業,位於郴州的湖南瑤崗仙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鄧某,被媒體曝光其經常組織公司中層幹部、外包項目部老闆一起打“業務牌”。

  據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綠色的麻將桌上,三個人在邊抽煙邊打字牌,每人面前放著一疊百元鈔票。視頻拍攝者透露,牌局參與者有公司總經理鄧某、公司下屬幹部,及瑤崗仙礦業公司外包項目部的老闆。字牌最低一百,卡胡的輸贏在一把四五千。拍攝者還透露,輸贏都在數千元上下,手氣不好的,“可以輸到上萬”。

  瑤崗仙礦業公司礦區內的一棟大學生公寓內,有一個單元供領導居住,打牌的地點就在那裏。另一個文件名提示為9月1日的視頻顯示,這回字牌換成了麻將,牌桌上依舊有公司總經理鄧某。據透露,這是長沙麻將,打的更大,最低的“屁和”五百一把,“大和”高達4千,輸贏經常都在一兩萬元。

  那麼,被指經常打牌搓麻的瑤崗仙礦業公司總經理鄧某不怕輸錢嗎?視頻拍攝者説,打牌的人都“心知肚明”,鄧某基本是“常勝將軍”:“領導打業務都曉得怎麼打,打牌的人也都心知肚明。”

  視頻拍攝者透露,鄧某不僅僅在礦區打牌,還要求瑤崗仙礦業公司長沙辦事處購買了麻將機,供其賭博。據新湘報報道,鄧某還經常以出差、開會為由,在外地組織公司中層幹部和外包項目部老闆多次開房賭博。

  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近日發佈聲明,稱對於媒體曝光的瑤崗仙公司鄧某及相關人員的違紀違規問題,已開展相關調查,目前已對涉嫌違紀違規的鄧某停職並接受調查,對參與的其他相關人員免職並接受調查。據悉湖南省紀委已責成湖南省國資委紀委介入調查。

  瑤崗仙礦業公司位於有著“有色金屬之鄉”美譽的湖南省郴州市,礦區面積23.325平方公里,現有員工1800多人,是湖南省最大的黑鎢金礦生産基地,現為五礦有色金屬控股有限公司下屬的國有鎢資源骨幹企業。今年已經提前4個月完成全年産量任務,去年該公司是“建礦100週年”。而愛“打業務牌”的總經理鄧某今年1月剛剛上任。但上任至今,該公司被指瞞報三起安全生産事故。

  據知情人透露,在鄧某擔任瑤崗仙礦業公司總經理短短八個月時間內,該公司發生過三起瞞報安全生産事故,湖南省紀委已介入調查,並查實了一起安全事故。8月11日,瑤崗仙長策鄉陳家村一名為歐陽典成的村民就在瑤崗仙礦十九中段的安全事故中被電擊死亡。

  知情人稱,當天出了兩起事故,一起砸傷了兩個人,一起是高壓電砸死了這個歐陽典成:“我就看著死者家裏在辦喪事,瑤崗仙很群眾很多幹部職工都在説這件事兒。”

  據透露,另兩起事故,分別是今年2月和7月底,分別有2人和1人死亡,但知情人並未提供證據,他表示在礦區已經議論紛紛。

  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發佈聲明表示,對於媒體反映的涉嫌瞞報安全生産事故的情況,已在第一時間佈置安全生産管理部門赴企業現場了解情況,並立即與當地安監等有關部門聯繫,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進一步調查,目前郴州市安監局已接受湖南省安監局指令開展調查工作。

  郴州市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今年以來,郴州市委書記也多次表態,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為何瞞報仍然難以杜絕?昨天,郴州市安監局政策法規科負責事故調查的何科長告訴記者,瑤崗仙礦業公司是一家中型企業,礦區面積較大,作業人員多,難以監管,安全生産的主體責任在於企業,尤其是企業的負責人。“企業老闆千方百計能瞞報就瞞報,能遲報就遲報,跟這些老闆的素質有關。”

  據介紹,郴州市安監局已經派約30人分三個小組對涉嫌瞞報的三起事故進行核查,核實情況會儘快向媒體及有關部門進行報告。

  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表示,一旦查實所屬企業存在安全生産事故瞞報及公司領導幹部相關違紀違規行為,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