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男子開路虎冒充軍官 妙齡女被騙色父母以為攀高枝

  • 發佈時間:2015-08-21 07:22:18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萬勤  責任編輯:胡愛善

  冒充“軍區副參謀長” QQ空間放了大量“軍服照”

  49歲男子開著“路虎”騙財騙色

  有女公務員被他騙得辭職來漢“廝守”

  本報記者萬勤 實習生葛培娟 謝書華 通訊員易偉 夏洪波

  “副參謀長”騙走女子30多萬

  今年7月29日,一名男子駕車闖入江夏山坡某軍事管理區拍照,被哨兵控制。哨兵在該男子的車上發現了一整套軍裝等軍用物資,其身上還有兩個身份證。該男子自稱是某部隊軍人,但經過核實,該部隊查無此人。部隊判斷此人很可能是騙子,於是將其移交給山坡派出所。

  在派出所,該男子自稱姓鄧,自報的名字正好與東湖風景區警方手頭一起詐騙案的嫌疑人同名,也與報案的受騙者描述的嫌疑人特點相符。於是此人又被移交至東湖磨山派出所調查。

  昨天,東湖磨山派出所的辦案民警陳兵介紹,今年7月初,他們接到28歲的女子李某報案稱,自己被一名假軍官騙走了30多萬元。李某在2012年初通過某婚戀網站結識了鄧某。在聊天過程中,鄧某自稱是某軍區的副參謀長,並向李某承諾會儘快結婚。

  在兩人戀愛期間,鄧某先後10多次向李某借錢,理由都是搞工程,工程款不夠,或工地上出現了傷人事故需要用錢,自己手頭比較緊,希望李某支援。李某陸續借了30多萬給鄧某。

  過了幾年,李某幾次要求鄧某還錢,鄧某便開始以各種理由推脫不還錢,最後乾脆直接消失。李某通過另外一個手機搜索鄧某的微信號,將他加為微信好友後,鄧某又用起了同樣的方法,準備騙人。李某這才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了,於是報案。

  妙齡女被騙做了“小三”

  隨著警方深入調查,鄧某的行騙手法浮出水面。

  鄧某今年49歲,老家在十堰,他租來一處房屋開了一家公司,冒充某軍區上校副參謀長,開著一輛紅色路虎車和一輛豪華本田,向男性騙財、對女性騙色。

  警方從鄧某手機上發現了與多名女子的曖昧短信,內容大致是利用部隊領導的身份,可以幫助別人找工作、賺錢等。在鄧某的QQ空間裏,發現了大量其穿著軍裝的“軍營場景照”。

  民警通過他手機裏的聯繫方式,找到了20多歲的女子吳某,吳某長得十分漂亮,在武漢某餐館打工。吳某説,有一次鄧某到該餐館吃飯,遇到了吳某,就跟她搭訕。見鄧某是一名軍人,又是一個大官,來自農村的小吳哪還有防備,便與鄧某漸漸熟悉起來。

  鄧某常用自己的紅色路虎帶她出去玩,並多次向吳某表示,吳某在餐館做事是屈才了,希望吳某和自己在一起。在得知吳某想開公司後,鄧某大方地許諾會為吳某開一家公司。2015年1月,吳某將鄧某帶回家,鄧某穿著部隊的冬常服,挂著上校軍銜,並向吳某的父母自稱是“軍區的領導”,今後會對吳某負責。看到女兒攀上了高枝,吳某父母也是説不出的高興。

  得知鄧某結過婚,有兩個孩子,吳某欲哭無淚。

  女公務員受騙辭職來漢

  浙江女公務員曾某在2010年與鄧某通過網路相識,在兩人網聊期間,曾某發現鄧某QQ空間發有很多軍服照,對鄧某産生了好感。鄧某還經常給曾某講述自己傳奇的軍旅故事:“在非洲維和七八年,多次立功,中央軍委領導親自給他頒獎900萬”。

  2013年,鄧某向曾某表白,希望曾某來武漢發展,自己會給曾某安排工作,並娶曾某。懷著對未來的憧憬,曾某辭職了,來到武漢,經常與穿著軍裝的鄧某一起約會。兩人在一起時,鄧某以工程款差5萬不能動工為由向曾某借錢,曾某給鄧某打了3萬塊。後來,曾某就很難找到鄧某了。直到警方通知曾某,曾某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事實上,曾某也曾疑心,因為鄧某自稱只有30多歲,但看上去又黑又老。鄧某説,他在非洲維和多年,在毒太陽底下摸爬滾打,哪有不被曬黑的道理?曾某後來對民警説,這些騙局其實很低劣的,只要多問一問,多打個電話就會識破,但就是被他穿著的一身軍裝迷惑,不願意去查證他無意間露出的一些破綻。

  建築公司老闆被騙100萬

  今年3月份,武漢某建築公司的老闆王某經朋友介紹認識了鄧某。鄧某稱自己是某軍區的副參謀長,主管軍營的營房建設,通過自己,建築商可以不用投標,可以直接發包工程。王某聽了之後很動心,而且見鄧某開著路虎,穿著軍裝挂著上校軍銜;吃飯的時候,鄧某身邊的“小弟”還會有意無意地打開視頻,裏面是鄧某在軍營裏的各種各樣場景,王某便深信不疑。

  不久,鄧某告訴王某,工程開工需要70萬的“打點費”,用來疏通關係。如果關係疏通了,5月份就可以開工了。

  鄧某還給王某展示了自己開會的照片,還帶王某去看一個部隊幹休所的工地。3月份,王某直接給鄧某打了70萬。到了4月份,鄧某又以疏通關係為由,向王某索要了30萬。王某又給鄧某打了30萬。鄧某送給王某一些軍用品作為紀念。其後,為了讓王某信任,鄧某還給王某10萬元,稱這10萬元沒有花完退回。

  但是到了5月,工程仍然不能開工,王某就找鄧某,説要麼讓自己開工,要麼就退錢。鄧某便讓自己的司機冒充中央軍委領導,發送資訊給王某,稱鄧某涉及軍中大案,暫時不能見面。在鄧某落案後,王某才得知自己被騙了。

  磨山派出所民警陳兵稱,目前從被騙女子吳某掌握的銀行卡中,查出了600多萬的流水賬,查證鄧某行騙的金額約400萬元,查扣用來行騙的高檔路虎車、本田車兩輛。可能還有上當受騙者沒有報案,希望他們儘快到磨山派出所報案。

  警方從鄧某家中搜出用於行騙的軍裝,挂有總參謀部上校軍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