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能源 > 煤炭電力 > 正文

字號:  

中國水電加快“走出去”成“一帶一路”新名片

  • 發佈時間:2015-05-20 13:13: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王夢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水電正在借“一帶一路”的東風加快“走出去”步伐。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琦在昨天開幕的世界水電大會上表示,中國已經與80多個國家建立了水電規劃、建設和投資的長期合作關係。

  數據顯示,中國水電的總裝機已經突破3億千瓦,約佔全球水電總裝機的27%;裝機容量全球排名前十的水電站中國將有5座;單機容量70萬千瓦以上的水輪發電機組,超過一半在中國。

  中國水電在擴大國內市場份額的同時也在積極走向國際市場。劉琦表示,中國水電已形成包括規劃、設計、施工、裝備製造、輸變電等在內的全産業鏈整合能力。

  中國承建水電站被印上幾內亞最大面值貨幣

  2015年幾內亞央行發行的新版兩萬幾內亞法郎貨幣上,印上了由中國三峽集團所屬中水電公司總承包建設的凱樂塔水利樞紐工程效果圖。

  凱樂塔水電站于2012年4月18日正式開工,由中國三峽集團所屬中水電公司以EPC總承包模式承建,項目總額4.46億美元,是幾內亞境內最大的能源項目,也是最大的在建工程,被譽為幾內亞的“三峽工程”。

  獨行快,眾行遠。在中國三峽集團中水電公司的主導下,近千名中方員工先後投入到工程建設中,參與項目建設的有黃河勘測規劃設計有限公司、中電建水電三局、廣西送變電建設公司、二灘建設諮詢有限公司等多家設計、製造、監理和施工專業分包單位。

  中國企業所形成的“中方聯合體”,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出海艦隊”乘風破浪。

  絲路基金首單落錘中國水電

  4月20日,絲路基金、三峽集團及巴基斯坦私營電力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在伊斯蘭堡共同簽署了《關於聯合開發巴基斯坦水電項目的諒解合作備忘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裏夫共同出席了簽字儀式。

  該項目是絲路基金2014年底註冊成立後投資的首個項目。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姜增偉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隨著我國新一輪“走出去”浪潮疊起,中國企業要想“走得快”、“走得穩”,除了借助國家政策之力,還要自身總結經驗,練好內功。同時,金融機構也要加快“走出去”,既要有全局觀,又要有先手棋。

  巴水電項目成為“一帶一路”概念中繼高鐵走出去後的第二個破題項目,標誌著電力走出去成“一帶一路”又一名片。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