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可樂資金鏈斷裂黯然倒下 中小手機商日子難熬

  • 發佈時間:2016-03-10 08:04: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焦立坤  責任編輯:吳起龍

  大可樂手機最終還是沒有走出困境,因資金鏈斷掉而黯然退市。

  3月8日晚間,大可樂手機創始人丁秀洪在其微網志發佈了《關於暫停大可樂手機業務的公告》,正式宣佈大可樂手機創業失敗。丁秀洪表示,導致大可樂手機失敗的主要原因是難以兌現的資本協議,在資本競賽日益激烈的手機行業,大可樂手機無力再參與角逐。公告還稱,參與了大可樂3眾籌的用戶會收到産品,但是之前産品的維修,只能以大可樂手機3抵付。

  早在半年前市場就流傳大可樂手機面臨破産清算,丁秀洪本人淡出管理。在這個公告中,大可樂手機深刻總結了鎩羽而歸的原因:“原本我們也抱著毅然的決心堅持戰鬥,但是手機行業的洗牌比預期更快、更殘酷。我們挺過了産品競爭、行銷競爭,但隨著更多網際網路巨頭的加入,手機行業的競爭已經轉移到資本競賽。不期而遇的資本寒冬,導致原本談好的投資協議,最終難以兌現。”

  在中國手機市場,大可樂不是第一個倒下的。IDC報告預測今年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一大趨勢是,小的手機品牌可能面臨合併。這是因為手機生産成本的增高,以及對線下渠道的發力,都需要較強的資金實力。在IDC看來,2016年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增長會放緩。而其最重要的原因並非大的經濟環境下行,而是市場的飽和。

  顯然,大的手機品牌更有實力推出産品來滿足人們“日漸刁鑽”的口味,而小廠商日子則將會越來越難過。下一個倒下的將會是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