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眾棄用“Das Auto”廣告口號 擬重塑品牌形象

  • 發佈時間:2015-12-25 09:44:57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陳雪檸  責任編輯:王斌

  受柴油發動機尾氣排放醜聞影響,德國大眾集團的公眾形象急轉直下,為扭轉局勢,大眾擬重塑品牌形象。由於“Das Auto”廣告口號有傲慢自大的嫌疑,大眾方面表示這條沿用了9年之久的廣告語將逐漸淡出。

  據了解,“Das Auto”大意為“這就是汽車”,由因排放醜聞而下臺的大眾集團前CEO馬丁·溫特科恩于2007年公佈。根據溫特科恩的解釋,只有大眾汽車集團這樣能夠將諸多品牌和産品集中于麾下的企業,才有權自稱掌握汽車真諦,成為汽車的象徵。在中國市場,大眾也相應提出了“車之道,唯大眾”的品牌標語。

  自醜聞揭露以來,大眾汽車在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多個市場銷量暴跌。上周,大眾集團在德國召開閉門會議,2000余名管理人員討論大眾的品牌戰略事宜。據了解,寶馬集團前高管、大眾乘用車品牌CEO赫伯特·迪斯認為,“Das Auto”暗示僅僅一個大眾乘用車品牌就可以為當代汽車定義,未免顯得過於自負和絕對化。鋻於尾氣排放醜聞造成的影響,大眾更需要在宣傳中展示謙遜低調的一面,此外,大眾也無法承擔作為當代汽車象徵的重譽。

  大眾集團一名新聞發言人表示,接替這一品牌口號的將是“Volkswagen”,即“大眾汽車”,頗有返璞歸真之意。

  在今年11月份的廣州車展上,大眾中國首次將口號從“車之道,唯大眾”改為“車之道,為大眾”,一字之差的背後體現出大眾汽車在中國市場姿態的變化。對於大眾汽車來説,放下架子重塑品牌形象將是應對危機的重要舉措。(實習記者 陳雪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