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深陷造假醜聞 德國大眾集團三季度虧損近35億歐元

  • 發佈時間:2015-10-29 01:22: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沈忠浩 饒博  責任編輯:楊菲

  深陷尾氣排放醜聞的德國大眾集團28日發佈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三季度集團營業虧損高達34.79億歐元(1歐元約合1.1美元),而第二季度盈利34.92億歐元,去年同期盈利也達32.3億歐元。

  大眾集團表示,為應對“排放門”大眾第三季度共撥備67億歐元,因此導致鉅額虧損。今年前三個季度,大眾集團營業利潤為33.42億歐元,同比下滑64.5%。

  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馬蒂亞斯·米勒説,公司將盡力贏回失去的信任。他還表示,大眾的資金流動性充裕,有助於克服“排放門”造成的財務負擔。

  財報還顯示,大眾集團第三季度共生産汽車212.5萬輛,同比減少11.6%;全球交付銷量為239.2萬輛,同比減少3.4%。今年前三個季度,大眾集團共銷售汽車744萬輛、交付743.1萬輛,均同比有所下滑。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大眾集團從在華合資企業獲得營業利潤38億歐元,同比基本持平。

  大眾集團是德國最大的汽車製造集團,旗下包括大眾、奧迪、斯柯達、西雅特、賓利、保時捷、蘭博基尼等乘用車品牌以及斯堪尼亞、曼等商用車品牌。9月,美國環境保護署指控部分大眾柴油車在尾氣檢測中作弊。大眾、奧迪、斯柯達、西雅特四個品牌約1100萬輛柴油車捲入“排放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