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白藥改口承認採購非法銀杏葉提取物

  • 發佈時間:2015-05-27 05:32:03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雲南白藥日前發佈公告,承認從桂林興達採購了五批計6.9噸銀杏葉提取物。

  根據國家食藥監總局日前通報,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和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有限公司違規生産銀杏葉藥品,包括雲南白藥集團在內的24家藥品生産企業,因涉購非法銀杏葉提取物而受到波及。

  雲南白藥公告稱,該公司全資子公司中藥資源公司響應下游客戶雲南希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分公司開展對外業務的需求,從桂林興達採購五批計6.9噸銀杏葉提取物,並銷售給上述下游客戶。

  截至目前,貨物已全部發往雲南希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分公司。並表示,該行為屬於中藥資源公司正常的經營貿易業務。除以上業務外,中藥資源公司未發生過任何銀杏葉提取物的生産、採購和銷售業務。雲南白藥還透露,該公司已于2015年5月22日,向雲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了彙報,同時通知雲南希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分公司對所發的銀杏葉提取物進行追蹤調查。

  根據國家食藥監總局日前通報,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將銀杏葉提取生産工藝由稀乙醇提取改為3%鹽酸提取,同時從不具備資質的企業購進以鹽酸工藝生産的銀杏葉提取物,用於生産銀杏葉片,並將外購的提取物銷售給其他藥品生産企業,偽造原料購進臺賬和生産檢驗記錄。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有限公司用購進的銀杏葉提取物生産銀杏葉片和銀杏葉膠囊等製劑,偽造原料購進臺賬和生産檢驗記錄。包括雲南白藥集團、河北省涿州東樂制藥有限公司等24家藥品生産企業,因涉購非法銀杏葉提取物而受到波及。

  對此,雲南白藥5月21日曾發公告“喊冤”。雲南白藥當時公告稱,雲南白藥集團中藥資源公司是雲南白藥集團的全資子公司,目前業務僅涉及中藥材的經營貿易,並不生産製劑産品。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屬生産單位以前不生産含銀杏葉提取物的任何製劑産品,也從未使用過通告中所提及的“銀杏葉提取物”。

雲南白藥(00053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