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道奇汽車導航屏一按就裂 4S店堅稱無品質問題

  • 發佈時間:2015-10-09 08:35:49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市民童先生在上海信佳汽車銷售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佳汽車公司)購買了一輛進口道奇酷威汽車,沒想到剛開出4S店,導航螢幕竟然一按就開裂了。

  對此,4S店堅稱無品質問題,也無法檢測,讓車主自費承擔16000元的維修費用。如此處理問題的態度,在童先生看來就是“蠻不講理”。

  車主:導航屏一按就裂了

  7月31日,童先生從位於浦東新區蓮溪路的信佳汽車公司,購買了一輛進口道奇酷威。

  8月3日,童先生應約去提車。沒想到,車子剛開出4S店不久,他還沒來得及感受新車的駕乘體驗,車輛的中控臺導航螢幕卻突然破裂。“當時在等紅燈,便打開了車載收音機,準備設置幾個常聽的廣播頻率。沒想到手指剛一按導航螢幕,‘啪’一聲,螢幕就裂了,把我嚇了一跳。”童先生説,他只是用手指進行正常的按壓操作。無奈,他只能立馬折回4S店。

  面對這樣的狀況,4S店工作人員也是一頭霧水。童先生説:“工作人員説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導航螢幕發生爆裂的也只有我這一輛車。我只是用手指按壓,觸屏手機都可以承受,一輛進口汽車的中控臺螢幕品質怎麼如此不堪一擊?”

  童先生要求4S店對車輛進行品質檢測,但4S店卻表示車主需自行鑒定品質問題。在此後的2個月內,童先生多次前往4S店溝通,工作人員始終堅稱提車時已提供車輛合格證,無品質問題。至於導航螢幕破裂的原因,工作人員卻表示無法檢測。

  與信佳汽車公司多次溝通無果後,童先生試著與廠商聯繫,“廠商讓我自費更換,可以只收成本價,大概要16000元,我不同意。如果4S 店證明是我使用不當、或是人為惡意砸壞螢幕的,那我願意自費修理,但現在是不是品質問題都沒弄清,就讓我掏錢修理,簡直蠻不講理。”

  4S店:用力過猛會致破裂

  據信佳汽車公司陳姓售後經理介紹,車主提車後2小時又開回店裏,並告知銷售員,由於手指撳壓導致中控臺導航螢幕破裂。“當時技術人員對中控臺檢查後,確實是外力造成的。車主也承認是手指用力點了後,螢幕才裂掉了。”

  “僅僅是手指點壓,螢幕就發生碎裂,正常嗎?是不是導航屏的品質有問題?”記者問。

  “主要是用指甲去按的話,用力過猛是會裂的。車主自己也説是用力撳了一下。”陳經理還強調説,童先生提車時,新車的品質檢測是合格的。

  “‘用力過猛’是多大力度?有數據標準嗎?現在的手機都是觸摸屏,道奇酷威的螢幕硬度還比不過手機嗎?”記者追問。

  陳經理表示,目前沒有按壓力度的標準,“出現問題的車也就一台,不是説大批量出現‘按一下就裂’的情況。這個問題也跟廠商反映過,讓我們幫車主做鑒定,但問題是現在沒有地方能做品質鑒定。”

  陳經理表示,車主需要自費維修損壞的中控臺。

  轉變:突然承諾免費更換

  就在記者與陳經理溝通後不久,童先生告訴記者,4S店突然轉變態度,約他下周進店,並承諾幫他免費更換中控臺。“前面拖了兩個月,媒體介入立馬就不一樣了。”他既感到意外,同時也充滿無奈。

  對此,道奇酷威品牌的公關公司表示,之前因為內部檢測等流程問題,沒有及時給車主回復。“現在4S店承諾會免費更換,那肯定可以做到的。”

  對於新車中控臺螢幕破裂是不是品質問題,能否進行檢測?上述公關公司表示,具體情況可以向4S店核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