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不限號新政下月實施 新能源汽車銷量翻番漲

  • 發佈時間:2015-05-22 15:04: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婷 張鑫  責任編輯:張少雷

  根據北京市交管部門安排,下月起,北京新能源車將不限行。記者上午走訪市場發現,受此新政影響,北汽新能源汽車銷量翻番,江淮新能源車也處於供不應求狀態。

  北京市交管局日前發佈通知,今年6月1日至明年4月10日,本市核發號牌的純電動小客車,將不受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措施限制。業內普遍認為,這將對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帶來積極影響。

  今天上午,記者在北汽新能源五方橋店看到,這裡有好幾名市民在看車。據該店宋經理介紹,自從今年四月份傳出不限號消息後,進店看車人數和諮詢電話數量明顯上升。“與今年二三月份相比,目前的成交量基本翻番。”宋經理告訴記者,目前到店購買新能源汽車的客戶,有三成是因為不限號而買的。

  宋經理表示,北汽主打的兩款新能源車分別為EV160和EV200,售價從8萬多到17萬不等,“它們出行成本低又環保,還能滿足城市代步的需求。”

  在江淮汽車花鄉店,目前銷售的新能源汽車有兩款,報價均不超過10萬元。該店銷售總監魏群告訴記者,他們的新能源汽車銷量很好,“這個月我們的普通用戶購買量達80台,另外還有兩家租賃公司共訂購了150台。”

  魏群表示,目前店內的新能源汽車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多的時候單月供給缺口達170台,之前沒有預料到這個狀況,現在已經在跟廠家協調了。”

  追訪 二手車市場 僅一輛新能源車

  今天上午,記者走訪了位於豐台區南四環西路的北京市舊機動車交易市場,發現幾乎沒有商家在銷售二手新能源車。

  在一家二手車店裏,店主劉先生訴記者,前段時間有客戶過來賣一輛原價80萬的特斯拉,“他著急用錢,折舊60萬出售,但我們沒收,現在沒客戶有這個需求,大家都買普通車。”

  記者走遍了整個市場,才有一家二手車店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手頭有一台寶馬i3,“整個市場就這一輛新能源車,我們收的價格是40萬左右,您想要的話可以商量。説實話,二手新能源車確實沒什麼市場。”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