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能源要聞 > 正文

字號:  

馬凱:推動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加快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18:00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江蘇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時強調,要把充電設施擺在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更加重要的位置,適度超前建設,促進推廣應用和研發生産實現良性互動,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加快發展。

  15日,馬凱到江蘇常州深入充電設施建設運營和研發生産企業調研,並主持召開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座談會。馬凱指出,去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企業積極發揮主體作用,政府不斷完善政策措施,新能源汽車發展呈現喜人局面。但總體水準離實現大規模商業化應用還有不小差距,離真正形成國際競爭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特別是充電設施建設明顯滯後於産業發展,已經成為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瓶頸”,必須儘快予以解決。

  馬凱強調,完善的充電設施是新能源汽車推廣普及的重要保障,各地區、各部門和有關方面要按照市場主導、創新驅動、重點突破、協調發展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積極創造外部條件,激發內在發展動力,推動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加快發展。地方政府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堅持因地制宜、遠近結合,制定完善規劃指南和支援政策,有關部門要認真做好綜合協調和督促指導,切實解決好規劃、建設、用地、用電等環節的突出難題,為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鼓勵和支援社會資本進入充電設施建設和運營領域,創新建設運營模式,推進“網際網路+充電設施”,實現可持續發展。要加強充電技術攻關,加快修訂完善有關標準,推動全國統一強制實施,切實提高充電便捷性、安全性。要堅持突出重點,分類指導,加快推進住宅小區、單位內部和社會停車場等面向個人使用的充電設施建設。與此同時,要持續推進技術創新,加強關鍵零部件和整車技術研發,努力實現動力電池技術的革命性突破,大力提升新能源汽車的品質和水準。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