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德車企再遭質疑 賓士被曝油耗比官方數值高50%

  • 發佈時間:2015-09-30 07:47:2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德媒稱,人們知道,汽車的實際油耗大於汽車製造商宣稱的數值。而美國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的最新調查表明,有些汽車的實際油耗比製造商宣稱的數值高40%。現在人們也知道這種差異在哪些廠商和品牌上尤其明顯,賓士首當其衝。

  據德國《世界報》9月28日報道稱,歐洲運輸和環境組織最近表示,汽車製造商宣稱的數值與實際油耗的差異越來越大。這導致,從2008年到2014年,汽車油耗實際減少的幅度僅為汽車製造商宣稱的三分之一。歐盟從2008年起實施了更嚴格的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限制。

  報道稱,歐洲運輸和環境組織稱,對歐盟各成員國中60萬輛汽車的檢測表明,賓士所有重要車型的實際油耗都超過宣稱數值50%以上。而實測油耗及有害尾氣排放量明顯高於宣稱數值的不只賓士一家。基於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檢測數據的調查報告稱,實測值與宣稱值之間差異超過平均水準的還有標致雪鐵龍、通用汽車和寶馬[微網志]這幾家公司。但這都是合乎規範的。

  不同於大眾汽車集團的尾氣檢測造假醜聞,歐洲運輸和環境組織和美國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並未指責這些汽車製造商用軟體等技術手段來篡改油耗和廢氣排放數值。實際油耗遠超宣稱數值雖然令汽車買家惱火並對環保極為不利,卻是合法的。

  這是因為,歐洲的油耗及排放評定標準“新歐洲行駛迴圈”對檢測的規定過於寬泛,留有很大的迴旋餘地。因此,從2017年起,歐盟將實施新更為嚴格的新檢測程式,即“世界輕型車測試程式”。

  “汽車製造商宣稱的油耗數值是基於法律規定的‘新歐洲行駛迴圈檢測程式’測定的,而該程式是在實驗室內完成的。因為汽車的實際行駛條件通常與實驗室條件不同,所以實際油耗會高於標定值”,賓士公司解釋説,“遺憾的是,歐洲運輸和環境組織在其報告中並未公佈檢測條件,所以我們也就沒法嚴肅地評估其檢測結果。”賓士公司表示支援歐盟實施“世界輕型車測試程式”。

  報道稱,歐洲運輸和環境組織稱,檢測油耗、二氧化碳和有害氣體排放的官方標準程式已不再可靠。該組織表示,新的“世界輕型車測試程式”只是改善的第一步;只有系統化地改變和規範汽車檢測程式,才能讓汽車在實際行駛中更清潔和節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