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汽車投訴近5成涉品質 合資品牌投訴超6成

  • 發佈時間:2015-09-09 14:55:0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張愛麗  責任編輯:金瀟

  近日,汽車投訴網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共有汽車投訴3483宗,較去年同期6686宗的投訴量下降47.91%。值得關注的是,超五成投訴源於服務。其中,涉及銷售欺詐、保養欺詐、汽車金融欺詐等投訴佔比15.36%,為535宗次。

  近三成車主對4S店不滿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合資品牌共接到投訴2250宗,投訴量大大多於自主品牌和進口品牌,佔比達64.60%,同比去年上漲了5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涉及品質問題的投訴佔比高達45.99%。有29.03%的車主在品質投訴的同時也表達了對4S店服務的不滿。而在汽車品質方面的投訴中,車身及電氣方面投訴量佔比28.14%,多達980宗,其中,關注最多的是氣囊問題,有280宗,佔比8.04%。

  欺詐行為投訴佔比15%

  近年,車主對服務要求越來越高。數據統計中,涉及欺詐行為的投訴量佔投訴總量的15.36%,達535宗次。這裡既有銷售人員為達到銷售目的而不惜虛假承諾,甚至惡意欺騙消費者,也有部分4S店為獲取更多利潤,採取矇騙手段要求車主擴大保養範圍,甚至將本該負責保修的部件要求車主埋單等欺詐行為;此外,還有車貸方面的欺詐行為。

  汽車投訴網在分析中發現,服務投訴多由品質問題或其他因素引發,如4S店對車輛故障多次維修,但始終無法給出解決方案;對於同款車型出現的通病,廠家與4S店不能正視問題所在,僅以各種理由搪塞,最終導致消費者投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