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媒體曝西班牙機場退稅處藏"貓膩" 欺詐中國遊客

  • 發佈時間:2015-07-05 08: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淩宇

  據西班牙“歐浪網”3日爆料,西班牙機場在退稅時經常欺詐中國遊客。

  報道稱,馬德里機場的退稅處隱藏著貓膩。有導遊透露,經常聽見中國遊客抱怨退的稅比自己之前計算的少了很多,有的甚至少了2/3。由於中國遊客語言不通,怕交涉耽誤登機,往往會息事寧人。

  中國遊客的這一心態讓西班牙機場負責退稅的銀行工作人員鑽了空子。有導遊經過調查後發現,工作人員故意將中國遊客的退稅單分成二張或三張,然後將其中一兩張單據的稅金給遊客,剩下的單據自己扣下,稅金也進入自己的腰包。

  一名導遊表示,在一次為遊客辦理退稅時發現少了一半的稅金,找工作人員理論,孰料對方表示,“少的不是你的錢,何必認真”。但在導遊堅持之下,工作人員不得不把原屬於遊客的稅金奉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