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高田氣囊蹦碎片可能傷人 11車企召回牽涉車輛

  • 發佈時間:2015-05-20 16:0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英國廣播公司今晨報道稱,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于當地時間19日表示,日本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已經同意,召回3380萬存在氣囊安全隱患的車輛。高田這一舉動將使得在美召回的汽車數量加倍。這一事件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一次汽車召回。

  報道稱,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自去年末就敦促高田公司召回有缺陷的安全氣囊,但高田強調美國這一機構無權強迫其發出召回令。

  涉及11廠商

  氣囊爆發力太大 蹦出碎片可能傷人

  報道稱,美國交通運輸部和NHTSA共同表示,這次的安全氣囊召回事件涉及全球11家汽車廠商生産的車輛。

  儘管高田公司至今沒有確認造成氣囊安全問題的原因是什麼,但NHTSA表示,經過試驗後發現,很多高田安全氣囊打開時由於爆發力量太大,使得金屬罐破碎,金屬或塑膠碎片飛向開車人或乘客。

  高田安全氣囊問題已經在全球造成6人死亡、100多人受傷。NHTSA18日發佈消息稱,由於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存在隱患,在美追加召回26.3692萬輛汽車。

  美國交通運輸部部長安東尼·福克斯表示:“如今高田終於承認其安全氣囊有問題,並在全美召回。”他同時表示,NHTSA已經要求高田配合安全部門進行調查和監督,確保每個氣囊都得以更換。

  15年召回史 美狠罰高田 每日1.4萬

  從2015年2月開始,聯邦監管機構對高田實施了每天1.4萬美元的罰款,以懲戒該公司未能完全配合NHTSA的調查行動。高田否認這一指控,不過隨著召回範圍的擴大化,監管機構也同意暫停計算這一筆已經超過100萬美元的罰款。

  高田安全氣囊的問題可以追溯到15年之前。最早在2000年,NHTSA就已經收到消費者投訴,稱部分車型的高田所産安全氣囊在啟動時會産生碎片。直到八年之後的2008年11月,本田才首次因為安全氣囊問題召回了4000輛車。六個月之後,一名青年因為安全氣囊爆炸碎片致死,本田公司隨後又宣佈召回51萬輛車。

  隨後通用、福特、克萊斯勒、寶馬、本田、三菱、斯巴魯先後“躺槍”,目前累計召回汽車已經超過3000多萬輛。

  虧損攀升 2014財年虧2億美元

  追蹤安全氣囊工業的Valient Market Research公司總裁鄂帕姆表示,這樣規模的召回行動將使高田和其汽車製造商客戶花費40億至50億美元。這也使高田公司的財政虧損數字不斷攀升。高田公佈的2014年財報顯示,受召回事件影響,2014財年高田凈虧損約合2.23億美元,虧損同比2013年財報虧損約合2.08億美元的基礎上有所遞增。

  汽車分析師表示,近期的召回規模十分驚人。看起來似乎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但是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汽車最終會被召回。

  中國落點

  豐田及日産召回

  涉及57萬餘輛汽車

  今天上午,一汽豐田公關負責人告訴法晚記者,公司已經發佈召回公告,本次召回是與供應商有關。該負責人表示,儘管國內沒有任何案件發生,一汽豐田方面還是進行了主動召回,並將為國內客戶免費更換副駕駛安全氣囊的氣體發生器。

  記者從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佈的召回通知看到,天津一汽豐田將從2015年6月12日起,召回2004年1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生産的威馳、花冠汽車,共計302,705輛。此外,通知顯示,東風汽車有限公司、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鄭州日産汽車有限公司將從2015年7月13日起召回267,416輛轎車及SUV,主要涉及陽光、藍鳥、天籟、進口途樂和奇駿以及帕拉丁等品牌。

  通知稱,部分車輛副駕駛安全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容器可能發生損壞,導致碎片飛出,可能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