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高田氣囊又攤上大事了

  • 發佈時間:2015-05-19 09:32:5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張海燕)高田氣囊最近又攤上大事了。據報道,近期豐田和日産再度因高田缺陷氣囊召回650余萬輛汽車,這使得“高田氣囊門”的車輛召回總數超過3000萬輛,“榮幸”成為迄今規模最大的汽車召回案,再次吸引了眾人的眼球。

  從報道中了解到,就在上周的5月13日,豐田汽車公司宣佈在全球範圍內召回總計大約500萬輛搭載高田氣囊的汽車,涉及包括卡羅拉、威馳、雅力士等在內的35款車型。車輛生産日期介於2003年3月和2007年11月之間。其中136萬輛在日本本土召回,127萬輛在歐洲召回,63.7萬輛在美國召回,1.8萬輛在加拿大召回。

  與此同時,日産汽車公司也宣佈在全球再召回156萬輛高田氣囊車,被召回車輛的生産日期橫跨2004年至2007年間。其中在日本召回28.8輛,在歐洲召回56.3萬輛,在北美召回32.6萬輛,在中國召回27.4萬輛。但日産未給出具體涉及的車型。日産發言人Dion Corbett表示,將從今年6月開始通知車主,同時強調目前召回的車輛尚無任何車禍或傷亡報道。

  據了解,這些被召回的高田氣囊車輛的前排駕駛員側安全氣囊充氣裝置存在缺陷。此前兩家公司均發現由日本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存在受潮可能,由此可能導致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工作。

  豐田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一些從日本市場收集到的安全氣囊充氣泵中,某些種類的充氣泵被發現可能會進水受潮。在車輛發生事故時,上述安全氣囊有可能無法正常打開。目前,尚無法確定充氣泵進水受潮同充氣泵發生爆炸之間是否存在關聯。”

  豐田公司表示,將用Daicel公司新生産的零部件替換。高田則將為前排乘員側安全氣囊充氣裝置供應替換件,原因是該産品尚無其他供應商可提供。不過,豐田公司發言人表示,本次召回的車輛尚無任何車禍或傷亡報道,召回目的是為了檢測調查。

  據了解,自2008年高田缺陷氣囊浮出水面開始,到2014年歲末,已經有超過10家汽車製造商因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存在安全隱患,而召回大約2500萬輛汽車(不包括豐田和日産此次召回的656萬輛)。至少有6起車禍致死事故被認為同上述安全氣囊發生爆炸有關聯。據報道,這6起車禍致死事故都發生在本田汽車上,其中美國5起,馬來西亞1起。而因事故造成的負傷案例至少105起。大部分受影響的汽車和卡車基本都是在21世紀早期製造的,克萊斯勒和福特召回的生産時間晚一些,基本在2007年到2008年間。

  據悉如果加上此次召回的650萬輛,高田氣囊車召回總數將高於3050萬輛,為迄今規模最大的汽車召回。之前汽車召回排行榜上處於前列的案例包括:1996年福特790萬輛汽車特大召回、2009至2011年豐田“踏板門”(前後超過千萬輛),以及2012年豐田因電動車窗開關召回740萬輛汽車。而2014年的“點火開關門”造成的召回總數接近2000萬輛。

  關於高田氣囊的事情可能遠遠沒有結束,據悉未來高田氣囊相關的召回規模還將進一步擴大。就在5月13日當天豐田日産公佈召回的同時,日本第三大汽車廠商本田也表示,該公司正準備宣佈更多的汽車召回,這些召回都和汽車安全氣囊相關。不過,關於本田公司的汽車召回沒有更多細節的披露。今年3月份本田公司宣佈因汽車安全氣囊問題,將在美國再召回10萬輛汽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