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知福牌鐵觀音第4次登上黑榜 歐尚沃爾瑪等已下架

  • 發佈時間:2015-05-20 14:55: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四上黑榜 “知福”你知錯嗎?

  3批鐵觀音稀土超標 分裝商已向當地食藥監報備

  今天上午,市食藥監局通報,5批次鐵觀音茶葉稀土超標已全市下架,其中3個批次為“知福”品牌。這也是今年4月以來,該品牌第4次登上黑榜。

  此次通報的3批次“知福”,分別來自歐尚和沃爾瑪超市。

  食品安全專家表示,茶葉中稀土超標與土壤和後期施加的農藥化肥有關,過量攝入可能會給人體健康帶來不良後果。

  今天上午,記者走訪了歐尚、沃爾瑪等超市,並未找到被通報的茶葉。超市工作人員稱,相關批次的茶葉已經下架一段時間了。

  隨後記者嘗試聯繫知福分裝商福建知福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截至發稿時,並未收到回復。

  記者又聯繫了分裝商深圳樂知福貿易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員稱,已向深圳食藥監部門報備,並提交整改措施。該工作人員表示,公司已和生産地産家溝通,會進行原料的選擇和控制。

  《法制晚報》

  市食藥監局

  全市下架食品名單

  樣品名稱 生産日期 標注生産單位名稱

  知福鐵觀音茶 2014.07.22 福建知福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分裝)

  知福鐵觀音茶 2014.04.08 福建知福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分裝)

  知福好山鐵觀音茶 2014.03.10 分裝商:深圳市樂知福貿易有限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