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盜刷銀行卡騙術多 莫輕信“積分兌換”資訊

  • 發佈時間:2016-03-13 11:41: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徐岳  責任編輯:胡愛善

  新華社天津3月13日專電 近期一些商業銀行發現,不法分子通過“以假亂真”的手法盜取客戶個人資訊,然後通過偽造證件、登錄網上銀行等方式轉移銀行卡中的資金。工作人員提醒,不要輕易相信各種以“積分兌換”“軟體升級”為名的資訊。

  招商銀行天津分行服務監督管理中心的孫強告訴記者,近期一些用戶反映,手機突然無法接聽或莫名其妙給他人撥出電話,後來在銀行卡消費時發現裏面的餘額不見了。這是因為不法分子獲得了客戶的身份證號碼、銀行卡號、密碼和手機號等資訊後,通過偽造身份證、補辦手機卡等方式,截獲手機短信資訊,然後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渠道將資金轉移。

  據介紹,不法分子盜取客戶資訊的手段甚至能“以假亂真”。比如,通過“偽基站”技術,模倣銀行客服號碼發來短信,“提示”積分兌換現金等具有吸引力的資訊,誘使客戶點擊登錄虛假的銀行網頁。這些網頁可能嵌入木馬病毒,也會盜取客戶的個人資訊。

  業內人士提醒,如果無法辨別短信、網頁的真假,應及時撥打銀行客服電話進行確認。特別要注意的是,以“積分兌換”“手機銀行過期、升級”等理由,要求輸入銀行卡資訊的行為多是詐騙,不要點擊其中的連結。此外,要通過正規渠道下載手機銀行客戶端,不要通過未經核實的二維碼等方式下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