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日本現偽造“母乳” 勾兌而成菌量超標嚴重(圖)

  • 發佈時間:2015-07-03 13:24: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圖為日本網上銷售的偽造“母乳”。

  據日媒報道,近日,相關檢測機構認定,在日本網路上熱銷的一款“新鮮母乳”實為極少量母乳與奶粉和水勾兌而成,其細菌含量更是嚴重超標。日本醫療機構相關人士指出,讓嬰幼兒喝這樣的奶製品將“十分危險”。

  檢測結果顯示,這種所謂的“母乳”含有正常母乳中並不會有的β乳球蛋白,其脂肪及乳糖含量也只有正常母乳的一半左右,細菌含量更超過普通母乳的1000倍。

  專家指出,一旦嬰幼兒飲用這種“母乳”,其患上敗血症的風險也會大大增加。專家懷疑這種乳品是在極不衛生的環境下製造出來的,即便是健康的成人引用都會對身體造成不小損害。

  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相關部門回應稱,目前該國還沒有專門針對母乳販賣的相關規則與標準。但對於這種衛生上存在問題的偽造“母乳”,鋻於其觸犯了該國食品安全衛生法的相關規定,因此應禁止在市場上交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