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河南70多噸不合格"辣條"及包裝被銷毀 轉換成電能

  • 發佈時間:2015-05-27 13:24:00  來源:大河網  作者:鄭筱倩  責任編輯:謝淩宇

  以往,“辣條”和黑作坊屢屢掛鉤,卻很難找到監管責任方。據不完全統計,以往負責食品安全監管的部門有17個之多。而目前,食品安全監管已歸食藥監部門,監管機制改革效果,已從我省今年啟動的“辣條”集中整治活動顯現。

  省食藥監局下發《關於加強調味面製品不合格産品整改處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部停産整頓,下架召回,並依法依規予以行政處罰。

  截至目前,我省對企業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83份,取締無證經營戶21家,責令整改110家。

  省食藥監局食品生産監管處處長李姝説,2000年左右,調味面製品自湖南來到河南,大量作坊式生産落戶鄭州及周邊市縣,鼎盛時期有4000家左右。如今,隨著門檻抬高,企業數量降到如今的260家,産值達180億元。

  15日,省食藥監局對全省不合格“辣條”生産企業集中約談,提出整改要求,明確整改時限。

  昨日下午,在鄭州滎錦綠色環保能源有限公司,標值100余萬元70多噸不合格“辣條”和不規範包裝材料被當場銷毀,通過火力發電轉換成電能。

  據悉,這次活動就是被約談後,調味面制食品行業協會——鄭州市平江商會主辦,全省不合格“辣條”企業主動召回不合格産品後,進行的集中銷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