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宗慶後:民營經濟正處於發展的大好機遇期

  • 發佈時間:2016-03-14 11:48:08  來源:浙江線上  作者:陳鋮  責任編輯:金瀟

宗慶後代表發言。

  3月12日晚,浙江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3月4日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全國人代會浙江代表團駐地舉行。

  座談會上,全國人大代表、省工商聯副主席、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説,“習總書記的講話堅定了我們企業發展的信心,給我們民營企業家吃了一顆定心丸。”

  “近年來有很多民營企業家在海外投資辦廠,但現在他們應該回國發展。”宗慶後表示,世界經濟危機還遠遠沒有過去,現在有了黨和政府的支援,國內才最有發展機會。

  根據“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到2020年我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GDP和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宗慶後認為,老百姓的收入將翻一番,這意味著內需大幅度增加。同時,通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進一步降低民營企業的成本和稅費,民營經濟正處於發展的大好機遇期。

  “十三五”也是實現“共同富裕”的關鍵期。宗慶後説,民營企業家實際上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是先富起來的一批人,應該帶動和幫助其他的人實現共同富裕,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宗慶後説。

  宗慶後認為,非公企業要培養“造血”功能,一方面要善待員工,讓他們富裕起來,共用企業發展的成果;另一方面,有條件的企業要積極參與對口扶貧工作,參與慈善事業,幫助更多貧困人口實現真正脫貧,走上共同富裕的康莊大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