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奇瑞戰略轉型瞄準三大升級

  • 發佈時間:2016-02-01 09:32:3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品牌品質

  □ 本報記者 張海燕

  前不久,伴隨著一輛簇新的“艾瑞澤5”駛下生産線,奇瑞汽車迎來第500萬輛汽車下線。以實現第500萬輛汽車下線為契機,奇瑞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尹同躍宣佈,在戰略轉型第二階段,奇瑞汽車結合“中國製造2025”規劃,在整合第一階段取得的成果和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堅持自主創新,通過堅持“技術、品質、國際化”打造品牌,依託技術2.0、品質2.0、國際化2.0三大升級,實現消費者體驗的升級。

  技術2.0

  技術2.0即以更高端、多元化的國際化人才團隊為依託,推動開放型高科技平臺iAuto核心技術平臺的不斷進化,實現Cherisma智衡整車精益體系、iPower智效動力總成系統、Cloudrive智雲娛樂行車系統的全面升級。在此基礎上,奇瑞規劃了未來高效動力系統技術,1.2TGDI、1.6TGDI發動機陸續全面上市,DCT和六速MT開始搭載上市。Cloudrive智雲娛樂行車系統創新性地通過雲技術將車輛娛樂系統與CanBus行車系統完美融合,真正實現行車環境智慧化、互聯化與個性化;具備國內最高水準的車聯網-車與手機互聯互通系統,建立了國內最高水準的車聯網驗證及展示平臺;自主研發國內平均水準的能量無線傳輸系統,綜合效率達85%以上;自主研發智慧無人車技術平臺,實現了城市工況自主跟車及主動避撞功能。擁有具備國內最高水準的全碳纖維車身。

  在實現技術全面升級的基礎上,未來5年,奇瑞將形成全新三大産品平臺,開發10款全新産品。

  在新能源方面,奇瑞堅持正向開發和自主研發的道路,逐步建成擁有整車整合、核心技術、核心零部件開發能力的體系,力爭到2020年産銷規模將達20萬輛。目前,奇瑞已形成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車研發體系和整合平臺,包括:四大新能源整車平臺(小型純電動平臺、中型純電動平臺、插電式混動平臺、電四驅平臺);五大通用子系統(動力電池系統、電驅動系統、整車控制系統、PHEV動力總成、電驅動後橋);七大核心技術(電池管理技術、電池系統設計、整車控制技術、PHEV系統設計、智慧互聯設計、輕量化技術、新能源整車整合)。

  品質2.0

  據了解,經過多年堅持,奇瑞的正向研發體系逐步完善,團隊更成熟、流程更精細、標準更嚴苛、對消費者産品體驗的理解與應用更加深入,其核心是奇瑞整車整合和匹配調校技術的逐步成熟和提升。品質2.0主要體現在産品升級、動力升級、性能升級及平臺化升級4個方面。

  産品升級。以艾瑞澤5為代表的4款戰略産品將陸續上市,開啟正向體系第二代産品陣營,由高品質的“功能性價值”(第一代産品),向高品質的“享受性價值”提升(第二代産品)。

  感官品質升級。由打造艾瑞澤5、T15等二代戰略車型,奇瑞感官品質進入“感官品質2.0”階段。以用戶“享受”體驗為主導,訴求以觸覺舒適為主導,涵蓋視覺、嗅覺、聽覺以及用戶心理感受的全面提升。而在未來的“感官品質3.0”階段,將實現以品牌“認同”為目標,樹立産品及品牌的DNA。

  動力升級。以艾瑞澤5為例,艾瑞澤5搭載的1.5L DVVT發動機,有兩種動力模式:經濟模式和運動模式。完美平衡動力性與燃油經濟性,油耗表現突出,百公里油耗低於6L。此外艾瑞澤5將推出自己的“藍驅”版車型,搭載智慧啟停系統(ISS)、AMS電源管理系統、換擋提醒等技術,顯著節油、安全性高、更人性化。下一步,將實現第二代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TGDI發動機全面上市,1.2TGDI和1.6TGDI發動機以及6DCT與第二代CVT自動變速器將陸續搭載上市。

  性能升級。第二代産品性能的升級,是整個正向體系水準升級的結果,其核心是“以用戶為中心”逐步提升和完善整車整合和匹配調校技術;根據對用戶“性能需求”的精準理解和落實,確保産品性能目標與用戶感知更關聯、更接近;過程管理更為精細,對每一項流程精確控制,達成性能整合能力的整體提升。

  平臺化升級。在奇瑞新一代産品中,平臺化和模組化水準將登上一個新的臺階。以第二代産品中的T15和T17兩款SUV為例,T17與T15平臺件沿用率達87.8%,車身件沿用率達83.6%,進一步體現了平臺化開發的優勢。

  國際化2.0

  據尹同躍介紹,奇瑞在海外市場上是要實現從“走進去”到“走上去”,著重打造品牌形象,走出一條由技術輸出到品牌輸出的道路。國際化2.0很重要的一個舉措是全面依託“大奇瑞”格局中的合資企業技術資源、品牌建設資源、人才資源,協同發展,共同進步。首先將在平臺化共用、研發資源共用等方面展開協作。

  正如尹同躍在《致奇瑞500萬用戶的一封信》中所説,奇瑞將繼續通過堅持技術、品質、國際化打造品牌,以更新的技術、更高的品質,為大家生産出更安全、更節能、更環保的汽車産品。同時,尹同躍表示,奇瑞也希望與大家一起,共同探討未來的交通出行方式,緊盯汽車技術發展的最前沿,用更好的技術、更完善的體系,創造出網際網路時代全新的生活方式。

  據悉未來5年,奇瑞將形成全新三大産品平臺,開發10款全新産品。尹同躍提出:“2016年奇瑞公司要回歸到中國的主流品牌。2016~2020年,我們要驅動銷量的大幅度提高,讓奇瑞再回到自主品牌領頭羊的位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