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馬鋼煤焦化公司打造綠色鋼鐵企業

  • 發佈時間:2015-10-26 09:32:06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馬鋼煤焦化公司

  打造綠色鋼鐵企業

  本報訊 (徐萬飛 田 青)10月13日淩晨,在馬鋼煤焦化公司5號焦爐,隨著最後一爐焦炭出爐,工人們依次關掉所有開關、閥門,把焦爐裏裏外外衛生清理了一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各自崗位至此,馬鋼這座使用了25年的老焦爐——5號焦爐正式停産,實施大修改造。這是馬鋼加快轉型發展,打造綠色企業的又一重要舉措。

  關停、改造耗能老焦爐,開工環保新設備,這一系列重要舉措,彰顯出馬鋼“堅持走節能減排、綠色發展之路,保護城市碧水藍天”的承諾和決心,近年來,面對鋼鐵行業嚴峻形勢,馬鋼高度重視環保工作,持續加大環保投入,加快建設環保項目,環境監控水準得到提升,環境污染控制取得了明顯成效。“十二五”以來,馬鋼持續投入大量資金進行環境治理改造,相繼建成投運了三鐵總廠燒結機、鏈篦機脫硫,熱電總廠12號機組脫硝等一批環保設施,並於今年再次追加投資3億元,對馬鋼未達到環保要求的産線進行環保設施建設。

  據悉,今年上半年,馬鋼環保設施同步運作率達到99.9%,無組織放散次數比南京青奧會期間減少88%。9月中旬,國家環保部在來長江流域進行現場檢查期間,到馬鋼廠區進行暗訪,對馬鋼當前的環境績效給予肯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