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北歐豪華重新定義越野與舒適

  • 發佈時間:2015-10-20 09:33:2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劉 勇

  從10月9日開始,沃爾沃中國在8個城市陸續鋪開以“不服來戰”為口號的全新XC90車型對比展示活動,在3個月的時間內,這款目前沃爾沃旗下先進的車型將逐個走進上海、杭州、重慶、成都、廣州、深圳等城市,向當地消費者展示由內而外的實力。

  這次全國範圍內的路演是繼全新XC90成功上市後又一次彰顯沃爾沃品牌魅力和産品實力的體驗式行銷,“不服來戰”的活動創意也首開豪華品牌之先河,讓消費者擁有與競品車型橫向比較、理性決策的主動權,也讓全新XC90在實力比拼中贏得市場口碑。看起來,沃爾沃對於耗資110億美元打造的全新産品平臺十分自信。

  全面體驗

  10月16日北京站活動現場圍繞“北歐豪華與競速激情”劃分為五大體驗區——北歐豪華設計體驗區分享全新XC90如何傳承北歐與沃爾沃設計精髓,把優雅、凝練與旗艦級7座SUV的功能性完美結合;科技體驗區展示了全新XC90作為全球首部量産帶有高度自動駕駛科技的智慧互聯汽車之魅力,資深賽車手馮躍親臨現場,針對駕駛安全以及全新XC90的創新安全科技對駕乘者的保護進行了深入解析;頂級靜謐座艙體驗區讓嘉賓零距離聆聽音響大師Bowers&Wilkins帶來的殿堂級聽覺盛宴,來自瑞典沃爾沃汽車集團的汽車環境專家Anders L?fvendahl先生還在現場針對目前消費者最關心的車內空氣品質話題與嘉賓展開互動,並對全新XC90純凈空氣背後的“獨門絕招”進行揭秘;賽道體驗區以及越野挑戰區則以沃爾沃全新XC90熱銷主力T6車型為擂主,與同級別競品車型進行實力PK,以消費者親身對比試駕的實測成績,印證引領未來豪華SUV行業趨勢的全新XC90所具備的動力操控、智慧互聯科技、健康安全等領域的創新科技。

  以“小”見大

  在發動機技術領域的風向標——2015年度美國沃德十佳發動機榜單中,新能源以及小排量(2.0升及以下)發動機佔據榜單半壁江山,在傳統內燃機的競技場,高效環保的發動機已成為未來先進發動機的趨勢。全新XC90 T6車型搭載的“沃德十佳發動機”Drive-E“E驅智慧科技”曾讓國內外動力總成專家為之驚嘆。沃德全球十佳發動機評審團主席Tom Murphy評價道:“Drive-E‘E驅智慧科技’動力總成將燃油經濟性與高性能很好地結合在了一起,駕駛樂趣讓人印象深刻。”

  沃爾沃全新XC90 T6車型搭載的2.0升機械、渦輪雙增壓Drive-E“E驅智慧科技”發動機,可實現最大功率23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創造了同級別升功率最佳紀錄,零至百公里/小時加速僅需6.5秒;同時還實現了同級別最低油耗8.5升/百公里,超強動力性能與環保可以達到完美平衡。

  在賽道體驗環節中,全新XC90以強大技術實力呈現完美動力表現,在短距離加速挑戰賽中傲視同級對手,輕鬆打破了消費者“缸數等於性能”的傳統觀念。參賽者對充滿推背感的提速瞬間,高速中幾乎無法察覺的平順換擋和輕、穩、順的發動機聲浪讚不絕口。

  從容征服

  面對極限挑戰,全新XC90均遊刃有餘,從容征服賽道及越野科目,成為城市及越野路況性能測試綜合總評的優勝者。

  越野性能對比測試由龜甲背、駝峰、涉水路和交叉軸4個科目組成,全新XC90憑藉267毫米的高離地間隙、較強的四驅脫困性能、極佳的車身剛性等優勢,輕鬆完成4項挑戰,表現堪比實力強勁的硬派越野車。

  除了在越野性能測試中銳不可當,全新XC90在極限操控中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車手馮躍在完成一系列極限操控測試後對全新XC90的操控性能大加讚揚:“這款車轉向靈動、精準,在考驗車輛極限性能的繞樁、緊急避讓測試中車身穩定、姿態優雅,完全讓人感受不到駕駛的是一台車重在2噸以上的大型SUV。”這得益於其搭載的新型雙叉臂前懸架,這種懸架利用兩個橫拉桿將車輪連接到車身上,可平衡過彎表現,並抵消側傾、轉向不足和跑偏,搭配全新一體式連桿後橋可帶來極佳的操控體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