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金九成色不足 金十很難達到

  • 發佈時間:2015-10-13 09:19:29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王 輝)繼8月汽車庫存預警指數出現首次的回落48.7%後,9月份又重新回到了警戒線,庫存預警指數達到了55.7%,比上月上升7個百分點。據悉,這已是自去年10月以來,庫存預警指數第11個月處在警戒線之上。這反映整個汽車流通行業總體的情況是一個收縮的狀況,市場需求收縮,庫存繼續上升的狀況。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郎學紅認為,9月份進入傳統旺季,市場總需求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明顯,主要因為9月初小長假,消費需求前移至8月份,9月份需求並沒有達到預期;另外,消費者持幣待購,加上經濟形勢並未有好轉,與同期相比,市場需求增量不大。9月份,經銷商認為庫存水準略有提高,因為處於三季度末,廠家開始壓庫,經銷商任務量加大,會在一定程度上加大經銷商庫存壓力,不過經銷商的平均日銷量會略有增加,庫存水準不會明顯增加。

  金九銀十應該是購車的好日子,更是經銷商收穫的季節。但是,今年的金9成色略顯不足,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9月3日紀念反法西斯70週年有一個小的長假,導致了一部分購車的需求在8月下旬得到了一定的釋放,還有一部分的需求會有一定的延遲到10月份有一定的分流,所以使9月份整體的市場狀況相對來説需求沒有達到預期,郎學紅告訴記者。

  調查顯示,經銷商對於10月份的期盼似乎較為樂觀。認為10月份市場需求“增加”的經銷商比例由41.3%升至42.1%;認為市場需求“下降”的比例由14.8%降至13.2%;認為市場需求“基本持平”的經銷商比例由43.9%升至44.7%。同時經銷商普遍認為10月份經營狀況會比9月份好。調查顯示,認為10月份經營狀況“好”的比例由16.8%升至22.4%,認為“不好”的比例由18.1%升至19.1%。

  郎學紅預計10月份市場總需求增加,銷量增加,經銷商庫存壓力進一步緩解,經銷商經營狀況比上月好,但在整體市場環境下,經銷商經營壓力依然較大。因此,建議經銷商應對市場保持理性判斷,合理調控庫存量,減少因庫存變化帶來的經營風險。

  對於9月份的重回警戒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秘書長肖政三認為是兩個原因,一是,生産企業發現市場回暖,開始給經銷商壓貨。另外,一些經銷商對市場的判斷過於向好,補庫積極性提高了。之所以看好10月份市場,肖政三認為,是因為國內的刺激政策,1.6排量以下的購置稅減半,從目前來看,消費者的購買信心高,將會對小排量市場起到積極的拉動作用。儘管9月銷量有可能分流到10月,儘管1.6排量以下的購置稅減半政策實施,銀十提升到金十,還是有困難。所以,提醒經銷商不要盲目樂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