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黑茶之鄉特色桑香

  • 發佈時間:2015-09-25 08:32:1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王融國

  沏一壺茶,磨一硯墨。就著月光,茶色清亮,墨跡遒勁。這茶這字就是對雲天閣的主人李雲最好的詮釋。

  2011年,從小生長在茶鄉的李雲一頭扎進黑茶裏。那帶著家鄉味道的清新茶香,撫慰了多年征戰商途中鬱結的焦躁情緒,讓醉心於書法的李雲找到了釋放他文化情懷的最好方式。

  黑茶,黑黑沉沉的,茶湯卻輕盈透亮。作為黑茶産業的後來者,李雲的經營之道像黑茶,舉重若輕。以“做良心産品,賣放心黑茶”為宗旨,將多年積累資金投入黑茶産業,打造了小淹、敷溪、百花寨、羊角尖、碧溪村等數千畝生態和野生茶園,並擁有一支高素質、專技能的黑茶製作團隊,秉承“堅守安化黑茶品質、打造安化黑茶品牌、創新安化黑茶技藝、傳播安化黑茶文化”的經營理念,讓雲天閣用短短的四年時間,便成為了行業的龍頭企業,斬獲了包括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專用標誌使用授權、“湖南名牌産品”、“湖南省品質信用AAA級企業”在內的諸多榮譽。

  然而,李雲並不滿足於取得的成績,他要賦予黑茶更多的內涵和外延。他率領雲天閣與湖南農大、湖南省蠶科所、湖南富農共同探索桑葉功能成分在桑葉茶産品中應用的理論基礎,開展桑葉黑茶系列産品的創新研發與産業化實踐。經過三年的技術攻關,聯合研製了已申報國家專利的“桑香黑茶”系列産品。“雲天閣用兩片綠葉締造了傳奇。”從上世紀未開始研究桑葉的湖南農業大學博士生導師劉仲華表示,桑葉提取物是自然界裏降血糖第一植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黃酮酶和生物鹼,當桑葉跟黑茶融合到一起,以冠突散囊菌跟黑茶的微生物群落結合之後,微生物有了更豐富的糧食,再進行代謝衍生,抵消了桑葉好看不好喝的缺點,豐富了黑茶有效而不豐富的缺點,營造更加好看、好喝、有效的桑香系列黑茶。桑香茯磚

  創新研製獲得成功,這一跨學科的創新産品,實現了桑葉與黑茶功能性互補。

  看似簡單的黑茶産業,讓李雲做出了新的門道。這種舉輕若重的手法,很像書法,筆墨雖輕,卻需力道控制,才有龍飛鳳舞之意。對原料的嚴控,對品質的嚴抓,對機制的嚴管,讓雲天閣強了內功,得以以一流的原料,一流的工藝,一流的産品,一流的服務,不斷創新研發産品,不斷引入科技含量,才有了突發奇想卻令人拍案叫絕的桑香黑茶。

  “黑茶是值得我一輩子去經營的事業。”李雲的音量不高,中式服裝、輕便布鞋,滿臉憨憨的笑意,像是隱居山野、雲淡風輕的私塾先生,説出的話卻擲地有聲:“我要以産業為根基、文化為旗幟,壯大黑茶産業,讓安化黑茶香飄世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