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採用網格化監管規範認證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6-19 09:32:55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馬彥龍 記者王 梅)近日,陜西省品質技術評審中心與安康市質監局簽訂《自願性認證網格化監管合作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通過採用網格化監管的科學方法,規範認證市場,深化認證監管,服務企業發展。

  根據《備忘錄》要求,陜西省品質技術評審中心選拔網格化監管專家、落實專項資金,從認證、資金、人才、技術培訓等方面推動安康市質監局網格化監管工作,為安康品質強市工作提供技術支撐和保障,並協助安康市質監局通過摸底將選定開展管理體系網格化監管的區域及實施方案報送陜西省質監局。

  安康市質監局將科學指導絲綢、茶葉等主導産業做大做強,規範企業品質管理活動。一是指定並組織對絲綢、茶葉等主導産業中獲得管理體系認證的企業及組織進行檢查,規定指定區域選擇上要儘量選取獲證組織密集、涉及認證機構多、未開展過網格化檢查的一個區縣、工業園區或工業型鄉鎮,確保“無遺漏、無死角、全覆蓋”。二是建立起認證觀察員制度,及時準確掌握認證單位現場工作。三是重點突出認證全過程的檢查,注重全過程中的關鍵點,包括現場檢查獲證組織體系運作情況、認證機構在審核過程中是否存在違規違法行為、獲證組織自身是否存在問題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