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中外名企匯集中國科學儀器發展年會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35:29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外名企匯集中國

  科學儀器發展年會

  本報訊 (王 軍)近日,中國科學儀器行業的“達沃斯論壇”——2015(第9屆)中國科學儀器發展年會在北京召開。本屆年會主題為“創新創造價值”。鋼研納克、珀金埃爾默、天美(控股)、天瑞儀器、永新光學、海洋光學亞洲公司6家國內外知名科學儀器企業高層齊聚“企業高峰論壇”,分別就“步入‘新常態’的中國經濟大環境將如何影響科學儀器市場”“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的出現能否為科學儀器産業未來的運營模式帶來改變”等議題進行探討,帶給與會者更多對中國科學儀器行業前景的啟示。

  本屆年會由中國儀器儀錶行業協會、中國儀器儀錶學會、中國儀器儀錶學會分析儀器分會、儀器資訊網聯合主辦,開設了科學儀器研發成果轉化推進研討會、快速檢測技術論壇、科學儀器製造資訊化建設論壇、科學儀器行業網際網路行銷峰會、實驗室用試劑發展圓桌論壇等7個分論壇。其中,“科學儀器研發成果轉化推進研討會”特別邀請了清華大學、中科院理化技術研究所等單位的多位院士課題組的骨幹科研人員,介紹各自研發成果及應用,並邀請科技部的相關負責人對《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修正案》(草案)進行分析解讀。“科學儀器製造資訊化建設論壇”則是探討在“第三次工業革命”浪潮來襲的背景下,具有高技術含量、個性化需求、多品種小批量等特點的科學儀器製造企業應如何進行資訊化建設,以實現為用戶提供“滿意産品”的目標。

  中國科學儀器發展年會始於2006年,每年舉辦一次,旨在促進中國科學儀器行業“政、産、學、研、用、資”等方面的有效交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